2010-09-09 15:26:49Shian

生命風景插曲^_^

人與人的因緣,真是無比的奇妙…。

去年就在網路上得知「愛笑學會俱樂部」這個團體,是把瑜伽溶合在愛笑運動裡,今年二月返台連絡到陳笑長,卻無緣相會。要參加她他們的活動,時間卻沒喬成,誰知無心插柳卻是柳成荫,此次返台,倒是和她他們都結成好「笑友」,上次烏龍事件後,陳笑長又特地過來接我,我就和林咖啡她們姐妹相談甚歡,再後來就又和林笑長(昨晚相約會面)她他們夫婦倆相會,大家一談又都很開心,完全沒有隔閡,就像多年老友般,一見如故、欲罷不能^_^…。

圖,這就是林笑長和其夫人,我們約在「同德公園」碰面,哇,真是浪漫又有情調哪,已經好多、好多年沒在晚上時分到公園、散步、坐聊了,我們真的是「越活越年青」了,七老八十了還可以如此隨興又開朗,這真是人生風景極緻的妙哉^_^謝謝您們…

林笑太看到我,就對我說:

 「師父,妳本人看起來比照片還要年青又瘦…」啊,真的嗎?我的照片有那麼老嗎?之前和林笑長約碰面時,他詢問我說:

「師父妳晚上有吃嗎?我們給您帶一些蘿蔔糕過去,妳就先隨便吃一些東西…。」我則跟他回答說:

「我在美國雲遊時,過的很刻苦,人瘦了七、八磅,我需要增胖必須多加進食…。」他竟然回答我說:

「不會啊,我看妳的照片,妳不瘦啊…。」啊?難道我的照片有那麼胖嗎?想要多吃東西,還讓人覺得我不瘦嗎?未來還要走許多行程,不多儲存一些肥肉,怎能再行進未來的路程呢^_^呵…,此次返台是有計謀的要來「增胖」的啦,就請讓我好好長肉,以備未來的「遠征」吧^_^…

圖,美麗的林笑太和可愛的我^_^…

今早上和吳主任及她的好朋友阿嬌相會,吳主任就是上次搭巴士和她結識的女士,她約她的好朋友與我碰面,就到阿嬌府上去泡咖啡、煮菊花茶喝,另一人生病沒出席,我們三人就無所不談,從宗教、生命情懷、人生感悟,一路聊著,有笑、有嘆…,每個生命的過程,就像流水般,總要在大海、湖泊裡穿梭不息,再經過各種高山險徑,才能慢慢又悠然的流、行進到個自的所在地,有時是大石阻擋、有時是大樹枝阻擋、有時則是可以很快速的流進所在地去,但,多數時候未必是如此的順暢…。

生命風景與心境,往往是能量的桃花景,在順暢或被阻擋時,能否換個角度思維,才是生命重點的源泉。順暢感恩,但也必須思及被阻擋時的因由,是各種因緣成就的,不是單一的個人可以造就的,而,在被阻擋時,也當反逆向思考,沒有過不去的因由,險境或不順暢,也是一種成長的改造,經由不順暢之途才能真正成長出「力道強又有勁」的生命光環,任何因緣都有它所在的含意,從中品嚐出其「真義」,生命的風景才能更有品味的提煉出,另一光華的脈絡,謝謝您們,殊勝因緣,讓我們一起擁有一個美好的時光,感恩^_^…

圖,阿嬌府上的裝飾與茶點,謝謝^_^她是學藝術的,很有品味的生活…

感恩因緣的成就,我又多擁有了一位好朋友,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楊風 2010-09-10 11:05:00

善男善女
真好

版主回應
是啊,都是有緣人^_^ 2010-09-13 1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