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23:22:12Shian

週六市集上^_^

週六的市集

昨天禮拜六,早上六點多一點出門,跟著友人去擺市集,很熱鬧又有趣…。櫻桃已經開始上市了,昨天吃了不少「雙胞胎」櫻桃,看相未必很美,卻很特別也好吃,許多賣水果的攤位上都有紅凍凍的櫻桃,真是極緻的美與可愛…。

下午回來洗澡,約一小時而已,就又趕去參加台灣人的「聚會」,這裡的台灣人同鄉會,總會在節日時,大家聚聚、聊聊,蠻有趣的…。來美十來年,首次參加台灣人同鄉會活動。因為居住在佛寺裡,寺院有活動,許多兩岸三地的人,自會到佛寺來,根本上沒因緣參加純粹台灣人的活動,而,友人是此地台灣同鄉會的「靈魂人物」,昨晚是慶祝母親節聚餐,我也出席這樣殊勝難得的聚會,很好玩^^…謝謝…

此地的台灣人居住很分散,因為地方太大了,必須有聚會時,大家才會抽空聚一起,也是一種向心力(但多數是較敏感的台灣人^^),想想實在有趣:在台灣時,一輩子不可能有因緣結識的人,來到廣擴的美國卻能聚一起,這不是很有趣也很奇妙的特殊因緣嗎?感謝相聚一起的有緣了^_^謝謝…

圖,昨早上出門前拍的日出,友人農場每天可以欣賞到日出、日落,因為這裡都是農地,沒有高樓大廈,家家戶戶都可以在自家門前賞日出、觀日落,但,因為太平常、太不稀奇了,沒有人會把日出、落當寶來欣賞了,除了我這「外番仔」外^_^…感恩大地之父的運轉,謝謝…

 

到市集來可以和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結緣,無論識與不識,這是在佛寺裡,萬萬絕對不可能的事,感恩如此殊勝的因緣^^,這小女孩胖是胖也,卻胖的可愛,謝謝^_^…

這老媽媽和友人結識已經二十年了,她是一位親切又可愛的老太太^^謝謝…

這小女孩,我拍照她,她還有點害羞呢,謝謝…

這是管理攤位的人,每個攤位收取二十元,友人有兩個攤位,未開市就被收走四十大洋了,而每個月尚須支付每個攤位三十五元的定金(不退回),每個月必須支付兩百三十大洋,這週六市集較高檔,和週一的相比…。

來買東西的父子檔…

來買櫻桃的先生…

這小女孩長相很像越南人,友人說:這裡不少柬埔寨人,越南人和柬埔寨人長的像,她他們的語文也很像,但,這兩地的語文卻是不通的…

這胖女士,很支持我的吃素、環保、救地球掛牌,我要拍照她,她女兒卻躲在她懷裡,有趣哦,謝謝…

友人攤位上的櫻桃和枊丁、檸檬,都是一元,實在是便宜到不行…

哇,滿山丘的櫻桃,光看的就很開心^_^…

對面賣櫻桃、草莓的老板娘^_^謝謝…

來買東西的女孩子,很漂亮吧^_^…

 

這是南美洲人的零嘴,我們老中也有,只是作法不同、口味不同…

這裡的芒果不少,據說味道還可以…

這裡鳳梨也很多,看別人吃也蠻黃的,應該不錯^^…

這是野生的仙人掌葉(標準有機的),友人農場很多,她會拔去賣給別攤位的人,據說口感不錯,就是把剌弄掉,切成絲煮,據說很像咱們的「酸菜」,我還沒吃過,待吃過再和大家分享^_^謝謝… 

上一篇:市集圖錦上^_^

下一篇:地球生命體^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0-05-17 14:30:43

芒果我看成蕃茄
好像個頭不是很大
果肉像不像台灣的土芒果呢?

仙人掌切絲炒來吃,很稀奇啊

版主回應
哈,那芒果就像台灣的「愛文」種,因為我是遠拍,所以您會誤以為是蕃茄^^…它個頭兒是不小的,味道哦…應該還可以啦,沒有台灣的香就是了^^…

是啊,仙人掌果也很甜,這葉子我也還沒嚐過^^…待嚐過了再和您分享^_^…
2010-05-18 02: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