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0:41:31Shian

自在雲自在^_^

昨天上午,秋來載我,先到她姨家坐坐、聊聊,她表妹們忙著弄午餐請我們享用,爾後,我們一行六人,平均年齡超過四百歲以上,冒著凍雨、冷天上山去晃晃,先到專賣花束的站去晃晃,那裡有餐廳部,好像一般台灣大型的園藝店都會兼作餐廳部,在週休二日時,人潮會多,但在平日時,尤其是雨天、冷天時,就幾幾乎乎是「門可羅雀」了…。

逛完花束後,我們就繞到「蕃薯藤」花園餐廳,想點熱茶喝一下,但,服務生很不會做人,在雨天沒人的店裡,強硬規定要每個人最低消費得多少又多少?讓人聽了就很不「爽」,秋看看我們就離開,繞到去年來過的「雲自在」養生素食餐廳點小點心和享用晚餐…。

去年來時,和老板娘挺投緣的,今年來時,她還記得我,她正在作畫,就幫她和她的畫作合拍一張照片,正當我們在享用點心、喝熱茶時,她們工作人員正在用晚餐,好奇的我,就走過去看她他們內部人員是吃什麼好東東,老板和老板娘就很客氣的邀請我享用,我也就不客氣的拿起碗筷吃起她他們內部人員的「佳餚」了…。

「雲自在」在大溪山坡上,請有興趣的人上網查,那裡是一座喝茶、享用佳餚的好地方,環境幽雅,在在都看得出,主人的巧心與用心,一花、一樹、一草的裝飾,在在都非常的「慧巧又精美」,就連廁所都很乾淨,這是重要的部份,我們先前晃過的兩家間,也都是附有餐廳部,但她他們的廁所卻沒有雲自在這般的清爽、俐落,如廁出來後,我就對秋她們如是說…。

到雲自在來享用美食,有著回家的感覺,這裡人員服務親切,尤其是老板娘,總是微笑著和客人客氣的談說著話語,去年和今年來過的我,給這裡一百分,是的,雲自在確實是一所:看山、望景的好景緻,祝願所有的有緣人,都能夠身入其境,感受「雲自在」的自在感,謝謝老板和老板娘待我如己,感恩^_^南無阿彌陀佛…

圖:昨午餐,秋表妹煮的家常菜,謝謝^_^…

秋母親、姨和表妹^_^,謝謝…

逛園藝店的室內盆栽…台灣的園藝,較粗獷,沒有用心的設計、擺放、佈置,在美國多數園藝店,都很講究其擺放的美學,當然所費不貲,都轉價到消費者身上了,台灣卻會附設餐廳部,美學與實際較難兼容^^…

這盆蘭花要價台幣八百,用美金折算還是便宜,但,以台灣行情而言,就貴了…

這是蕃薯藤店面的裝飾,個人覺得:她們服務態度不佳,又很不會做人,這是去年和今年來的感覺,個人懷疑:這樣的店怎麼可以維持的下去?希望「蕃薯藤」的老板能夠改善其員工的服務品質,阿彌陀佛…

這是「雲自在」美麗又親切的老板娘和其畫作,感謝她對我的熱誠,讓我有回家的感覺,謝謝^_^在雲自在真的很自在^_^感恩…

雲自在的點餐表^_^,很美咧…

雲自在的庭院景緻,由內向外拍,謝謝^_^… 

上一篇:雨中即景畫^_^

下一篇:美好的饗宴^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