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6:45:28Shian

鶯歌行述景^_^

鶯歌行記景

昨天下午,友人臨時過來講說要帶我去鶯歌看另一友人,我們就急急忙忙的前往,陰天、冷天到鶯歌走訪,另有一番古意和意境…。

她們倆個人都得過「癌症」,都有過死亡的感受…,人,當病痛躺在加護病房時,是一種生不如死的痛切之苦,有直覺卻又無法反應,要離世卻又離不了,彷彿「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之苦況…。

聽著她們述說過往之事,覺得:眾生都是以苦為樂,或說是:眾生業力未了,就得承受屬於個自的果報,如果隨時把生死掛在心頭上,未雨綢繆把後事交待清楚來,就不用受那麼多的苦…。我們會談起這些事,乃因友人的姪女「姐姐的女兒」,三十三歲已經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多月了,她從美國返台來生產,在飛機上被感染了H1N1,就這樣生死未卜…。她本人的意願是要拔掉儀器,如果無法甦醒過來的話,不想躺在醫院裡被儀器折磨,但,她的家人尤其是父母親,卻硬要她靠儀器存活,是一種苦上加苦的折騰…。

人,病了時卻無法作主,簡直是活在煉獄裡般的苦況…。

好,要學會說好事、美事,這樣世界才會更美、更好^_^…

鶯歌的確是很美的地方,用很悠閒的心情來走、晃,會更美好…,昨天我們卻是來去匆匆,沒有好好「閒情怡致」來聆賞那裡的意境,雖然有些缺失,卻能為下次的鶯歌行,注上更美的扉頁^_^,好,就請有緣人慢慢的來欣賞鶯歌景緻吧,謝謝^_^…

圖:另一友人在鶯歌有一個小攤位,這是她攤位上的象牙磁佛像…。她和無數的人結了善緣,昨天有人向她買筷子套,四十元的東西,她拿出千元鈔,友人就說要送她,那位小姐很客氣不貪心,向朋友借零錢,友人就說:那二十元好了…。

昨天她也送我十套中國十二生俏剪紙,她要送我二十套,我只拿十套,把行李過重不敢多拿,謝謝^_^…

看得出她們倆都曾從生死關中活過來的人嗎^_^…

 

以上都是友人攤位上賣的物品,謝謝^_^…

十二生俏的開頭「老鼠」^_^…

感謝殊勝因緣,和這些莊嚴的佛像結緣,阿彌陀佛,感恩^^謝謝…

上一篇:自性的覺照^_^

下一篇:雨中即景畫^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