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08:59:07Shian

追憶昔日影^_^

呵呵呵…終於現身了,昨天上苗栗來了,因為在高雄時,是完全類似「閉關」形式,連大門都沒出,更遑提「上網」了,所以如果讓好友們擔心了,請見諒^_^我人依舊活的好好的,而且很用功,感謝您們的關心^_^阿彌陀佛…謝謝…

 

 

追憶昔日影

 

今天和老爸前往「佛隴茅蓬」看望老師父,之前得到訊息說:上午只有老師父一個人在,原先是自己要騎摩托車前往,老爸在早上時,撥電話過來說他想一起去看看,當年尚在時,每逢農曆新年法會時,都是請老爸、媽在白日時段過來看顧,現在老媽已經往生近兩年了,而老爸也在老邁病苦中,師父情形也不太好…。

 

搭計程車過來費用要三百一十元,似乎師父知道有人要來般,他老就站立在大門內不遠,看到我來是驚奇的成份具多。待開門後詢問站立一側的人是誰,我答是老爸,是的,兩人年齡只差一歲,老爸看起來老邁多了…。

 

此次來是探望師父外,主要也是要把江老師托我的禮物轉送過來,原以為師父病情不樂觀,不料看起來一切都甚好,反倒是江老師嚴重些了,曾經不可一世的銳厲文筆,現在卻得坐在輪椅上,這是怎樣的一份悲切心情?人,沒到那般境地,是無法體會當事人的苦況,佛教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就是要對眾生有一份深切的感同身受之情,才會悲愍眾生的苦況、才能不忍眾生之苦…。

 

佛隴新大樓已經蓋好十年了,我卻是第一次來訪,師父就很開心的帶我們逛,從四樓由上往下逛,多數書櫃是空的,師父在介紹典藏時對著我和老爸說:

「現在很後悔,當年妳要離開時沒有把妳的書藉全留下,妳那麼多書全送給了圖書館,現在我們的書櫃都空著呢,要是妳的書有留下來,書櫃不至於如此空曠云云…。」

 

我想著:都過去了,也都全數送出去了,況且現在在網路圖書裡,要什麼書一敲鍵就有,誰肯再搬那麼厚重的書藉看,恐怕為數不那麼多了吧,藏書一套一百五十萬也買下來,然後就鎖在書櫃裡,這樣又有何意義呢?上一代的人,和我們這一代的人理念不同,而我們又和下一代人理念不同,這世界實在太有趣了…。

 

大約在佛隴停留一小時左右,由於只有師父一個人在,我們不便多打攪,老爸忘了帶假牙,他不想在茅蓬在用餐,向師父告別後,我們就走來了…。詢問師父可有叫車子的電話,他老卻說沒有,從沒叫過車…,我問他那有沒有公車坐?師父說早、晚可能有,現在白天時間可能沒有?哇,我們來時是叫計程車的,現在可怎麼辦?我就說:沒關係那就招手搭便車好了,師父說:

「這裡是台灣可能不容易哦?」我就說:

「會啦,一定會有人願意停下來搭我們…。」我和老爸就站立在茅蓬門口外,看到車子快靠近了,我就伸出手來招車,一部、兩部…五部、六、七、八部車子過去了,都沒有人願意停下來,正當我在好生納悶時,一部車子由對向開過來詢問我,是不是要招手搭車?我答:

「是、是…」就這樣我和老爸被善心人士,開過去了想到我們可能是要招手搭便車就又開過來載我們。

 

車子裡面是兩位女士,她們非常的好心,比我想像的還要好上十倍以上,竟然把我和老爸送到三姐家,這太讓人感動、感恩了…,誰說台灣人沒有人情味?在經過八部車子後,來了這麼樣善心人士的車子,還無條件的把我們送到目的地。原先我只想招手搭便車,讓人把我們送到虎頭埤或新化鎮上就可以了,不料這第八部的善心人士,竟然把我們送到目的地,讓我省下了返程車資,太感動、真的很感動,謝謝^_^…阿彌陀佛…



佛隴茅蓬圖書館的字畫,感謝師父讓我拍照…





門口外就是虎頭埤的美麗景緻…





這一套書籍要價台幣一百五十萬,被鎖在書櫃裡,值得嗎?





圖書館裡的木刻佛像…





這是剃度恩師和老爸,他們倆個人的年齡超過一百七十歲以上^^



上一篇:相隔十四年^_^

下一篇:辦桌的好料^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