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06:05:15Shian

早上去練功^_^



早上去練功

這裡的氣候很特別,下雨的話,總會在午時時晴天約三十分鐘左右,如果沒下雨就是陰陰的天氣,早上我們去市區的公園和老人中心做運動。

這裡的市中心很有意思,是一座很有日本風格的公園,活動中心卻是有中、英文字說明,據說還有午餐供應,老人們早上來做運動後,就在這裡看報、坐聊,至到中午用過午餐後,才慢慢的散去。做運動完全是免費的,而午餐據說才一、兩元,也很便宜。

放眼望去,都是東方人臉孔具多,開口講話則是英文,是濃濃廣東腔的英文,這表示:香港人來不少,或說是:早期移民的中山廣東一帶的老移民不少。

一抵達停車場,下車後我就往前走,看到一對年邁的夫婦正從後車箱裡取出東西出來。友人已經先給我透露說是教作體操的老師夫婦,我想初次嘛,總得幫忙一下,就去幫忙取東西,那位女士很客氣,推讓後就讓我幫忙了。

時間到了,正在走路散步的我們,趕緊到中心去,早上吃、喝薑水、鹽水、綜合果汁、綜合麥片後,當然得先如廁解放一下,才有辦法安心作運動。

我在室內跟著會作的人作,後來老師出來專程指導我一個人做,她人很親切,邊教我又邊和我講解動作的益處。

中途休息約十分鐘左右,老師專程過來和我講話,詢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云云…,希望我每天都過來…。原來這裡是週一到週五都有教作運動,完全是免費的。結束後,老師也過來和我聊一下,當然是彼此介紹,原來老師說她是從上海過來的,好奇的我,馬上接著說:
「哦?直接過來嗎?沒有經過第三地方嗎?」她笑笑說:
「沒有,直接從上海過來,因為我雙親是美國公民,所以我們要過來很快。我已經來這裡六十年了,妳看我幾歲?」這個年齡只能猜少不能猜多,我就說:
「嗯,我看您頂多七十來年歲?」她笑說:
「今年我已經八十一歲了…」哇,真的看不出來…。

和上段體操的老師聊會兒後,她他們離開,我們就再去接著練外丹功。練外丹功的人不多,才六個人而已,但,大家還是練的很認真。外丹功不外是靠手震動,還挺酸的呢。所幸,平日都有在做運動,在作的當下會酸,做過之後就好了。

我已經變胖了,九十五歲的老媽媽看到我第一眼竟然說:
「這個人誰啊?」友人和她說:
「她就是香某某…。」她竟然說:
「是嗎?怎麼不像?哦,她變胖也變老了,我不認得了…。」啊?啥咪?離開夏威夷才兩週而已?我已經變得這麼的恐怖了嗎?瞧大家瞧瞧我的樣子吧?今天早上才拍下來的照片哦^_^…

圖:大賣場的燈飾,很浪費都開著燈… 

八十一歲的體操老師…已經來美六十年了,二十一歲就從上海直接飛過來…

本尊的我,和中間的老師及她的助教,助教是從香港移民來的…

中間外丹功老師,和四位美女歐巴桑合影^_^…

老人中心旁側的日本花園…

大賣場裡的美麗氣球…

早上在高速公路拍下來的路景,雲層在旁側很美…

 

日本花園很美…





日本花園…

日本人真是厲害,用日本文化來感染世人…



上一篇:四十年花束^_^

下一篇:懷念的故土^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