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4:01:29Shian

聖城第五日^_^

 

聖城第五日

今天下起了毛毛雨,在下午時卻又出太陽,有陽光也有雨絲的光環,也是另一種美況…。

昨天下午,另一城市的友人來電話,下週三要來接我過去居住幾日,而居住另一城市的友人,前天和她通電話,她也要我過去居住幾日,她在fresno開農場,已經五年左右沒連絡了,彼此都懷念著彼此,鐵定是要過去居住幾日的,只是,從這裡到她居住的地方,開車尚要三小時,尚未買車的我,還沒考慮好,什麼時候過去,下週先到另一城市友人府上,再考慮了。

已經來五日了,都在用功誦經和好好休息裡渡過,這種感覺很美妙,讓心境平靜、平和下來,真是安祥又寧靜的事,感謝這樣的殊勝因緣。

目前決定農曆年當日返台(二月十四日),票已經訂好了,也傳到郵箱裡了,但,錢尚未付給對方,銀行已經開戶了,可以直接在提款機裡轉匯,但,對方一直都沒給帳號,所以票已經收到了,但,錢未付。

昨晚友人看高爾夫球賽,賽區就在可愛島舉行,友人對我說:
「妳離開夏威夷會不會覺得很可惜?」我答:
「不會啦,人生到頭來那一樣不離開?就連最親密的肉身都要和我們分離的,總是早晚的事,沒什麼啦…。」是的,美麗與否在內在、在心境,絕不是外境的表相與否。光有外在的光環,而無實質的內質,這樣的人生活著有啥意義?誠然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問題,但,那種小心眼,處處設限,處處在懷疑別人的心態,是最最可怕的。

夏威夷佛堂的執事人,自己的情執重也罷了,卻硬要把別人也推下去?她自己喜歡的人,是她自己的事,卻硬要她未來的弟子也必須跟她一樣,對她喜歡的人喜歡,對她厭惡的人厭惡,這是什麼樣的世界?這是什麼樣的佛門?她不喜歡我,是我該向她懺悔、慚愧,我經常對她靈性的部份說著四句話,是我和她之間的緣不善,她卻硬要她的未來弟子,也必須跟著她一樣「厭惡」我?乃至她們自己沒智慧處理她和弟子之間的事,她的弟子溜之大吉了,她總是懷疑著:她溜之大吉的弟子是和我一起?這到底是這麼樣的一種心態?

溜之大吉的無緣的弟子,她是外柔內剛型的人,她比我有個性多了,她怎麼可能會被我左右?她無德行、無法教育弟子,是她的事,卻偏偏把我扯進去,認定是我在教壞她的弟子?這實在是天底下最最無恥的笑話了。一個從小出家的人,出到這付德性?堪稱是世紀級的悲哀了…。

我深深的感謝,她曾經很用心的照顧過我,這點我銘記於懷,但,她和她弟子之間的事,是她們之間的事,卻可笑的認定是我在搞破壞?這種莫須有的罪名,我可是承擔不起喔…,那位新人是見過世面的人,也在南加州唸碩士的人,怎麼可能會被我左右?我不被她左右就已經阿彌陀佛了。樓上的長輩屢次和我講過,要我勸解新人,我如何勸解?新人的個性也不是讓人說說就算的人,她是外柔內剛型的人,比我有主見多多的人,我不被她叨念就要五體投地的感謝了,那有輪到我說她的時候…。

我會帶壞人家的徒弟?呵…未免太瞧得起我了吧?這真是2010年,最最可笑的冷笑話了…。

凡事怪罪自己,才能與道相應。我真的向她懺悔,因為我的業障深重,才會讓她如此誤以為,我是如此壞的壞蛋,錯在我,不是她…。我請求她的原諒,但,也請她不要如此「懷疑心重」,疑心是最大的病,對己對人都是百害無益處,願在未來的人生道上,多多深思自己,不要疑心別人,這樣才能趨向解脫道,阿彌陀佛!!!

圖:友人昨天去加油,我在旁側看到這部老爺車,就走去徵詢主人同意拍照下來,已經三十年的老爺車了,還是如此亮麗…

這一戶人家很有心,特地為小鳥兒們造了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很趣又很可愛的植物…

 

上一篇:聖荷西之美^_^

下一篇:聖城第六日^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