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12:38:31Shian

可愛島遊二^_^

可愛島遊二

夏威夷總共是八個島嶼,她們的形狀是由西南邊由往東南邊延成半圓線狀態,因此,夏威夷是由群島所組成的,當有人說:她他要去夏威夷時,要再問她他一下,是到那一座島嶼,因為說夏威夷就較「竉統」,說出是那一座島嶼,較明白是去那一個方向。

可愛島是最早有土族人居住的地方,比其它島嶼提早了約五百年左右。所以大島算是最後開發的地區,而我現在居住的歐湖島,算是最最繁華的地方,是州政府的所在地,也算是過度開發的地區,而一般人所知道的夏威夷,則指歐湖島---檀香山,也是夏威夷島排名第三大的島嶼。

可愛島的英文名字是:Kaua'i,由於音近日文的可愛發音,就將錯就錯變成日文可愛的唸法了,她是夏威夷群島第四大島嶼。在可愛島的正前方有另一小島嶼Niihau ,這則小島是私人所擁有,一般人的我們,是去不了的。再來往下就是這裡O'ahu,最熱鬧也最多景點觀光的地區,再來是Moloka'i,她是第五大的島嶼,據說是兩大企業旅館所擁有,一般人可以去渡假、旅遊、打高爾夫球,再來是Lana'i,這是一座軍事用地島嶼,一般人是不能前往的,再來是第二大島嶼Maui(茂宜),這座島嶼也蠻多人來觀光的,她的高山頂上,是常年有雪的,就在Maui旁側的另一小島,是土族人專屬的島嶼,一般人的我們,是不容許去觀光、旅遊的,但,如果有事先申請的話,則可以的。再來就是大島,一般人說Hawaii則指的是這座島嶼,她是最大的島,但,她的人口不到檀香山的一半,因為她是常年會動的活火山,居住人口在夏威夷群島裡第二多。

可愛島我來過兩次,第一次來是零六年,當年自己一個人搭乘遊輪,就在船上報名參加tours遊,因為想參加的日期,正好是遊可愛島的,就這樣「迷迷糊糊」的跟著去旅遊了,遊完後也不記得是遊什麼島,這次來了再次旅遊,才發現到:原來有些景點我已經來過了,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和可愛島還真是有緣哪!

茂宜島我也去過,搭遊輪時,有一家人四口從印尼過來,她他們租車環茂宜,我就隨便搭她他們的便車旅遊,只是她他們去一家五星級的旅館潛海,我就在旅店裡四處晃和休息等她他們,也蠻好玩的,當年初來夏威夷,對其它島嶼都沒什麼概念,不像現今:很清楚,不過,迷糊有迷糊的樂趣,清楚有清楚的樂趣,都好也都不好,就看是對什麼事而言,像旅遊事無妨,如果是「生死解脫」之事,可就一丁點也「麻糊」不得了^^…

夏威夷主要的島嶼,就剩大島(big isiands)還沒去過,希望有機會能夠去一趟,畢竟在夏威夷群島居住過,總得對她們有起碼的「認識與了解」,或者的話,當有人問起夏威夷群島的事,豈不「啞口無言」不知從何說起?有了起碼的概念後,說起來才像能向「內行」人的樣子^^…

可愛島非常、非常的純樸、可愛又具有濃厚的鄉村味,到處都可以看到極緻可愛的雞仔,牠們都是被保護的小動物,看到牠們真替牠們開心與慶幸,因為生活在可愛島,牠們與可愛是不可分隔的景觀,如果是在亞洲地區,早早就被葬進人類的五臟廟了,那有可能就這樣被保護,牠們都很大牌的走在公路上,汔車都還得讓牠們先行呢,看到牠們那樣子的可愛,就是自然而然的會慢路給牠們過,牠們也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了。

圖:這駕飛機就是我們從檀香山飛往可愛的航班…

飛機起飛拍下檀香山的景緻…

抵達可愛島了,正要下降前拍下可愛島的山蠻:>

瞧,從半島中見到的可愛島,真的好鄉村味^^

可愛的機場,飛機正要著地了: >

等候租車處,下方有一非常可愛島風格的油畫,當然得拍下來^^ 

正在租車處,我在四處晃… 

也是等候租車的人,萍水相逢,自是有緣^^

g正在租車,我就在後方忙著拍照,一點也不閒著^^

上一篇:可愛島遊一^_^

下一篇:可愛島遊三^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