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13:17:26Shian

海底的魚兒^_^

 

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精采…

前兩日,還被一隻很長的長魚嚇到了…,它的眼睛很大,直瞪瞪的看著我,第一次和這種超長魚正面相見,它怕我、我怕它,我就在它上方,它怕我會對它不利,我怕它會用它尖尖又細細專防攻敵人的無器對付我,這就樣彼此嚇到彼此外,我就趕緊游離開了。

今天又見它了,奇怪的是:我們已經沒敵對的感覺了,我就對它皈依、唸佛,說四句真言,它就在我旁側游,相距維持了約十分鐘,它才慢慢離開了我的線視,想著:真誠心很重要,第一次看到它,被嚇到了,就忘了要唸佛和它唸皈依,今天有做這兩項功課,想必它有感應到,所以就尾隨著我,從有敵意到成為不怕,再成為類似朋友的相隨,魚的世界也是需要用心「耕耘」的。

昨天,到餵魚處去潛水,這一帶岩石、珊瑚特別多,相對的魚群們也很多,在無意中看到一條「魷魚」是彩色系的魷魚,約手心的大小而已,不特別留意還看不到,因為珊瑚多,會被遮蓋住,它就在那裡半浮半動的游,我一靠近它,它就游遠,必須和它保持某些距離,它的色系還會發光,尤其是眼睛部份,真的是藍和紫光一起閃閃發亮,如果不是有一閃閃的亮光,我還真的看不到它呢,真的好美、好可愛、好有趣哦,我就在它周圍游和看它,至到它往深海處去,我跟不上為止。

昨天尚有約八隻扁魚,約手隻大就一直在我旁邊游,我往東它們也往東,就在我身邊穿梭不停,那樣子真是極致的可愛,手都可以觸摸到它們,原來人與魚也是可以如此親近,想必我唸佛的心意,它們有感受到,才會和我如此親近^^。

上週五到恐龍灣浮,終於看到一隻大「烏龜」,因為第一次看到,而它一丁點也不怕人,我就靠它靠的好近、好近,近到隨時一摸都可以摸到,但,我還是沒有做違犯的事情,按照規定:恐龍灣的所有魚群,都是只能看不可以觸摸的。它真的好可愛,我就一直緊跟著它,也許跟太久了,一位歐里桑義工游過來告訴我:不可以靠它那麼近,原來,靠烏龜太近也是不行的。

後來我發現到:以前來恐龍灣,都會看到許多七彩繽紛的魚群們,而這次,我只緊跟著烏龜游,反倒無心欣賞其它魚群的美,原來心中只在意一隻時,其它的美反倒會「忽略」,想到這點後,跟隨烏龜十幾分鐘後,我就游開了。

心量要大,才能賞視到更多的美…

眼界要寬,才能涵容到更多的美…

魚裡的世界,也是人間的另一縮影…

圖:恐龍灣服務處張貼說明的熊魚群樣子與名字…

這些魚群,是真的很快樂,至少,它們省卻掉我們人類的許多煩惱…,它們可以一輩子都不用洗澡、換衣服,它們的本色,就是屬於它們的物種,珊瑚多的地方,魚群就多,食物就更不用憂愁了…。靈性高的物種,煩惱相對性就多。

大魚小魚、任何色系、物種的魚群都一起生活、游悠自在…,就是快樂的現象與境地,劃地自限必定不會快樂,有容乃大必定是快樂又有意義的,在魚群的世界裡,有著很深的意蘊在啟示著…。

上一篇:恩師父生日^_^

下一篇:可愛島遊一^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