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13:37:02Shian

如夢的人生^_^

海洋上方的彩虹,在夏威夷很容易見到,但,對許多人來說:怎麼樣也無法連想,這樣的美景…
像夢的人生

人生像夢或是夢像人生,總之,活著的我們,現今是在做一場大夢,一場屬於個自人生的大夢…。

我的人生曾經如歌似泣又如詩,是一本怎麼讀,也不會厭倦的書籍,或說是:精彩無比的屝頁,而今走到半白人生的我,依舊在為自己的人生,創作出不同的樂章、音符與圓夢。

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是圓滿的人生呢?對自己交待、對因果交待,就算是正確的人生了。在如夢的生命裡,沒有絕對完美正確的人生,因為,我們都是稟持著幾世前,未完成未盡善的因緣再來的,結果多數是:迷糊而來又迷糊而去,就這樣:生生世世總帶著遺憾來,又再度帶著遺憾走,如夢的人生,總在缺憾裡一而再,再而三的無法續圓,生命的傷痛,生生世世,都無法癒合的。

人生走到半白的我,終於了悟於:盡其在我,做好分內的自己,其餘的就由因緣去促就吧…。因為,短短幾十年的人生,是無法完成盡多使命的…。

從鄉下窮小孩,再到城裡當養女被人虐待,再到工廠裡當女工,再到現在出塵離俗的生活,人生的轉折,總在出奇不意裡,有著不同的意義。

人生,無論怎麼活,終究要離世,既如此,當然要「慎重」的活,要有意義的活,更要對自己、對別人都有交待的活…。讓如夢的人生,不至於太虛幻、太無意義…。

這次返台,和許多人結了善緣,到新疆去,也和許多人結了法緣,那裡的人,有人一輩子,沒機緣遇到出家人,讓她他們看看咱的樣子,也是渡化、也是結緣。有人看到我,第一句話竟然問說:「妳會變、會飛嗎?」哈,不知是她他們太會想像了,還是電影、小說看太多了,怎麼會有如此多的差異?可見那裡的人,是多麼的單純與天真啊…。

在新疆的第五日,我們一車四個人搭計程車,當司機詢問我們是從那裡來的,我答說是南方「閩南、福建」,他竟然用著羨慕的口吻說:
「真好,我這輩子不曾見過大海,不知道海長什麼樣子…」,啊?原來可以看海、可以居住在有海的地方,是幸福、是令人羡慕的事。出生海島的我,原以為居住在有海的地方,是理所當然的事,經他一說:我領悟到:個個人生不同,有人一輩子不曾見過海洋,也有人一輩子不曾見過相連的陸地,那種一眼望無際,層層相連無盡的陸地…。

人生如夢,都是真實卻又如幻的,望不盡的陸地,和望不盡的海洋,都是這一期生命裡的因緣,當下珍惜、當下感恩,無論是在怎麼樣的境地裡生活,沒有永遠的海洋或永遠的陸地。

註:這篇文章,四天前就敲好了,但,無法連線po上來,今天去換新的cable就可以上網,當然得補po了^^

 


 
院子裡種植的可愛花束…

上一篇:分享轉貼文^_^

下一篇:前世今生序^_^

angel 2009-08-09 10:54:18

這株植物叫什麼名字啊?好奇特呢
開出來的話又有點像蘭花耶
大自然裏有太多我們未曾看過未曾知道的東西啊

我記得有部片子,是住在沙漠裏的孩子想要看大海
離開家園,經歷許多的危險,終於走到海邊
看過後,他們又返回沙漠,何時再來海邊?不可知

版主回應
哦,這裡植物很容易種植,是大師兄種的,只要拿它的根來插就好了,待我查出名了再告訴您^^

是的,能夠在海島裡居住、生活,也是幸福的^^
2009-08-09 13: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