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09:57:42Shian

聖誕節絮五^_^

聖誕節絮五

昨天到美國友人家餐聚,六點抵達、七點才開始用晚餐,半小時後,大家玩遊戲、拆禮物,再幫忙收拾一下,返回已經十點多了。

由於來接我的女士,家裡只有電腦,沒有電話也沒有手機,我們都是用email連絡的,在前一晚時,她和我約下午五點來接我,當日三點過後,我就沒再開信箱了,當日下午三點過後,她e信過來說要五點半才能來接我,害我四點五十五分就在外面站立著等她,等到五點四十五分,她才姍姍來遲…,抵達主人家後,還幫忙弄食物,已經在外面站立到肚子餓的我,昨晚吃很多食物,所幸昨晚的食物,不會太美國式,還算好吃…。

食物有多,我帶回一些,以便再拿去和朋友結緣…。

今早上去沙灘走路,又去超市逛逛,返回時長輩一臉臭臭的,她正在煮東西,今早上她說:
「妳煮的東西太冷了,害我吃了都睡不著覺…」她返回已經超過一週了,從蜜月期開始轉入「東挑西嫌期」了,她自己搞定自己的食物再好不過了,免得每天吃飯邊吃邊嫌…。

原來是她找不到油煮菜,一般沙拉油沒有了,尚有一瓶完整的橄欖油,她很生氣的唸我:
「煮到沒有油了,也不知道…成天只知道往外跑…」她邊煮菜又邊罵我…,我實在有點聽不下去,當時真的很想當下離開算了,但,理智告訴我:忍耐、忍耐…。我每天早上出去運動也有錯?她回來這十來日裡,我一次白天到西邊人家家裡去做客,休城調來此教書朋友的母親從台灣來,陪她們出去走走,一個晚上就是昨晚不在,而明晚朋友要為我做生日,我生日時她們沒空,大家說好晚一點做,順便慶祝新年,難道有朋友也有錯?我那裡有成天不在?我那裡有成天往外跑?這麼難搞的老人,難怪沒有幾個人可以與之共處…。

怎麼做都會被唸、怎麼做都會被嫌…。希望我們老來,千萬不要讓晚輩們,覺得我們難相處…。修行人千萬種,所謂「包容」不是說給別人聽、說過別人做的,是自我做起、自我使行之…,我會繼續忍耐,萬一被魔考倒,也是因緣盡了,我們都是尚在凡夫位上修,尚有三毒埋伏,如果都那麼的神聖、美好,都已經成佛了,不用修了…,就是因為都不完美、不美好,才要來人間磨煉我們的心智、心性,修行人並非都是完人,也都個自有個自的習氣與業障,就是這樣才更應該要「修行」,如果是一般人的話,不用說:問題、麻煩必定更多了,自我觀照的修行人尚有這些現象,不是修行人的人,更不用提了…。

人間本來就是多紛擾,由此岸抵彼岸,並不是容易的事…。

菩薩也有怒目相,就看當事人的我們,要如何與之相應了…。

圖:鄰近鄰居家的花海裝飾…,真的很美、很綺麗…

這棟花海裝飾富有人家門前的景緻…
到了晚上時,有著更綺麗又迷人的美…
另一戶人家的裝飾…
manoa社區廣場前聖誕樹…
聖誕樹前方的天使…
富有花海房子旁側的房子,非常明顯的是:一棟一看就知是很富有、很有心在裝飾,這一棟一看就知是:敗落家族的現象…

一切是無常的,好也不會好到那裡,總會有末落時,而不好也未定會永遠不好,在無常洗濯下,一切都會改變…,世間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