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09:20:57Shian

生命都類似^_^

生命都類似

今天陽光普照,湛藍的天際,美的像油畫裡的意境,雲朵們在相互追逐著,不走出室外,實在太對不起這樣明媚的氣候了…。

早上八點多時,開車到waikiki去走沙灘,尚感冒的我,不敢下水游,那就走沙灘吧,讓明媚的陽光灑在身上,也是一種幸福…。

走啊走,耶,沙灘上好多水母啊,一、二、三…數一數不少於十一條,全都是透明體,都被人抓上沙灘上來,而且還被畫上圓圈,看著牠們一氣無力的在呼吸,我趕緊站立著為牠們唸經、持咒…。

注意觀察著:牠們也有呼吸道與心藏,因為,從其透明體的現象裡,看到像我們人類般的吸、吐,一進一出的器官體,在其最大又最圓的體積上,看到水份振動的現象,原來,水母是無法離開海水,一旦被抓上來扔到沙灘上,牠們就會慢慢的失去生命功能,牠們的一吸一吐現象,就是生命在掙扎…。

以人類的角度看,水母是不好的物體,可是,以水母的角度看,人類才是敵人…。

每個生命都想生存,為什麼一定要傷害這樣微小的生命體呢?我被水母碰撞過兩次,都有紅癢痲痛的感覺,但,過了就沒事了,既如此何必一定要把牠們抓上來給折磨死?當時很想再把牠們放到海水裡,但,太多人在那裡看著我,我所能做的就是為牠們誦經持咒,沒有它法了…。

海洋本來就是牠們的家,是我們人類侵入牠們的地盤,怎麼反怪牠們呢?

在如此明媚的陽光下,卻也有不美好的舉止,人類是萬物之能,人類卻也是萬物之敵啊…。阿彌陀佛,為今天相遇到的十來隻水母們祝禱,願牠們都盡快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圖:waikiki遠望礸石山景…
感謝高雄心道師父,刻意請悟兄帶回的賀卡,無任感荷^^…

明年是牛年,祝福所有有緣人,都能平安、健康又如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