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18:38:53Shian

南下為了願^_^

南下為了願

上週,開車下南部,是為了把老爸送返家,只要尚一件事要辦,老媽往生事時,多虧「安心葬儀社」許先生的用心籌劃,乃至我家大哥跑去他店裡對他們「嗆」聲,在在都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因為,在和許先生接洽、商談事議時,我都強調要以最「簡單、便宜」的方式進行,我家老大知道我對她他們很感冒,在老媽病痛、住院期間裡,她他們都沒怎麼出現,知道我對她他們都頗有微詞,有意見她他們不敢和我提,就跑去人家店裡吵,搞得人家挺為難的…,既然是要以佛教儀式來進行,又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實在沒什麼細節好討論的,但,咱家老大又好愛擺老大架子,為此,我覺得對許先生抱歉,在老大去鬧過後的隔日,我就去麵包店買兩盒糕點,送到他她們店裡,向她他們致歉,再詢問布施事議,有些人很窮困,往生後連起碼的棺材都買不起,而一般的棺材總要五、六仟台幣,這對於一些低收入戶者而言,真的是筆蠻龐大的開銷,我就捐出五百美金,請他幫忙贊助這些個案著人,身上已經沒有台幣的我,就用美金布施結緣了。

這週下台南,再把兩仟元送到「諾那精舍」去,老媽往生時,我撥電話請她他們過來助念,老爸覺得有麻煩到人家,一定要給個意思,當場時她他們不收取分文,但,倘若送到她他們精舍的話,另當別論了…,為此,刻意南下把這件事給了了,上次南下時有騎摩托車過來過,但,沒事先撥電話,在下午六點多時過來,已過了她他們下班時間,精舍沒人在,原來是上午九點至到下午五點,才有人在那裡值班,這次下去就把這件事給了掉了,有交待三姐去處理,她始終沒去辦,這次南下帶老爸搭高鐵到新店二姐家,就都處理好了…。

這次到基隆,傳法師請我到極樂寺滴水坊去用餐,那裡的素餐也很美味可口,只是,待吃快完了,才想到:哇,我沒拍照啦…,所以,就請大家有機會再去享用,而昨天,朋友刻意帶我到竹北,有一家「萬丸」養生蔬食,也非常的美味,原先我們是要去另一家素餐廳用餐,但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要去用餐的那一家餐廳竟然在門口上掛著「休息」,不知道是真的已過休息時間了呢?還是這家店快不行了?總之,就誤打誤撞看到這家「萬丸」,老板娘人很親切,據說她通多國語言,只可惜我們沒有因緣多聊,琴為我「餞行」,這一餐吃得很開心,爾後我們再到苗栗「淨覺院」去看望一位老師,已經二十年沒見面了,大家都安好,誠屬不易啊…。

再說一件好玩的事,前日,傳法師送我到七堵火車站,原來這個七堵車站,竟然是建在「隧道」裡面,好特別的車站啊,這次從基隆到竹南,是先上網查時間後,傳法師再幫我到八堵車站購票,當我們倆走進候車室後,望著告示看板,哎呀顯示停靠的站名,怎麼就是沒有竹南呢?新竹過後就下苗栗,不對啊,應該是先停竹南才對啊?可是沒有竹南站名,但,車站卻是買到竹南,怎麼這樣呢?傳法師就說:
「我幫妳去找站務員問看看…」只看她走了一圈後,又再走回來,因為沒看到人啊?我就和她說:
「我去找人問看看…」我要搭乘的這班自強號,已經停靠在列站裡了,遠遠的我就看到一位列車人員走往車子裡,我就想追他問看看,不料他走好快啊,我正想著:嗯,要怎麼樣走才能快點找到這位列車站務員?正巧此時電梯門開了,走出兩男一女人員,我就趕緊上前向那位女士詢問,我說:
「請問:為什麼我購買這班列車到竹南,但告示板燈上卻沒有顯示這站名,到底這班列車有沒有停靠竹南啊?」這位女士就很熱心的帶我搭電梯,再到購票處詢問購票人員,那位行政人員和我說:
「妳放心,有票給妳就一定有停,是顯示板有誤…」呵,照理講:顯示板應該不會有誤,但,這一日的告示板竟然有誤?原來,那位好心的女士,和我同年在陪我詢問站名過程裡,我們聊了很開心,她是單親家庭,先生已經往生了,一個女兒唸高中,哇,原來很少有錯誤的告示板,有誤就是為了要讓我們相識、結緣,真是有意思啊,很開心又認識了一位好朋友,她是「邱瑞平」,如果有人到七堵車站的話,不妨找她聊聊,一位很有意思的女士(呵…瑞平啊,您可別追來揙我喔^^…)。

在返台前,我的機票就是訂六月一日回夏威夷,但由於老媽的病況,當初不知會拖多久,為了老媽我就改到八月三日,老媽一往生,隔日我就改為六月二十二日回夏威夷,時光迅速…馬上就到離台的時候了,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大家就在夏威夷相會了,台灣今天是二十日,氣候卻已經是三十四度了,夏威夷才二十五度左右,相差十度難怪在台灣實在是「酷熱難耐」,歡迎大家來夏威夷踏浪吧^^呵呵呵…。

圖:上上週開車載老爸南下,在中華路一家素餐館用餐,我們都點麵食,食物不錯,這家店面是用心經裝飾,很特別哩…

這是老爸點的當歸麵,才六十元台幣,不到兩美金,便宜到不行啊…
這是鳳琴點的咖哩麵,七十元台幣…
這是我點的乾麵,附上一碗清湯,才台幣四十元而已,一塊多美金,可以吃這麼的豊富又好飽,這在美國簡直是「作夢」啊…
mei 2008-06-23 09:49:58

香霈師:
在您回台期間很高興有這因緣跟您認識,祝您在夏威夷一切平安順心,有空常聯絡!

Gill 2008-06-20 20:17:44

我知道在台灣有些窮人真的連個棺木的錢都付不起, 所以會有些單位提供這些資料讓人樂捐, 我也捐過這些服務單位, 一般我們稱之&quot施棺&quot

Rachel 2008-06-20 19:26:14

時間很快!! 要回夏威夷了!! 也很懷念您那很陽光的照片喔!! 記得多拍點, PO 上網!! 祝您一路順風, 一切如意!!^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