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17:17:05Shian

昨天的晚餐^_^

昨天的晚餐

昨天下午搭高鐵上桃園,由於是連休日,搭高鐵的人不少,在台南高鐵站購票時,我就先詢問:指定席和自由席價錢差多少?小姐回答說:
「相差一百元…」,我想:一百是三塊美金,不算貴,就跟她說:
「那就指定席好了…。」後來證明是對的,因為,在醫院照顧老爸整晚沒睡的我,是用躺的躺到桃園,三個位子只有我一個人坐,不用躺的不是太浪費了嗎?

原先想說只差一百元,是怕自由席沒座位坐,因為昨天是連休假的首日,待上車後才知道指定席座位是「門可羅雀」,人不多…只是不知道自由席人多還是人少?因為實在累了,不然就給它:頭、尾走一遍…。

一時二十分就抵達桃園了,真的很快速,只是,高鐵當初在建設時,當局人員沒什麼遠見,個人覺得:應該要做地下鐵,把火車站連貫到高鐵站,這樣才算是真正便民,現在用的「接駁車」,說真的也不太理想,上、下車處,和火車站還是有段距離,交通不是很便利,再者:越早建設好,經費就越省,越晚建設經費就相對的要多出好幾倍來,國家經濟已經不佳的情形下,要想擁有四通八達的交通系統,就更「緣木求魚」了…。

搭接駁車在車站附近下車,再往前走到車站,撥電話給富元太太,原來她居住的地方就在我下接駁車的地方,我走到火車站,她又走過來接我,實在是浪費彼此的腳力,沒辦法原先都不知道,就當是運動吧,她接我到她家坐坐、聊聊,當晚六點多時,她帶我去用晚餐,在一家很大間的百貨公司地下食品街享用素火鍋,價錢算很便宜,一鍋一百元台幣,美金才三元,真的是便宜到不行,味道也不錯,只是湯太多了,害我為了要惜福,真的是「拼命」的給它喝下去…。

今早上搭六點三十九分的復興號返回山上,明天再到蘆竹「開南大學」去誦經,師父說:開南大學的原址原先是一座「墓園」,每年清明節時,某立委都要請我們過去誦經超薦那些「亡者」,所以我就過來參予這樣的事務,蘆竹距離桃園高鐵站不太遠,明天誦完經後,我就直接搭高鐵返台南,週日四月十三日再返回山上來,下週末再南下,四月二十三及二十四兩日,要到高雄參加「中華佛寺協會」舉辦的「生命禮儀與殯葬文化的提昇」研計會,作為一名宗教師,對於這類課題一定要比一般人更敏銳才行,何況此次返台,碰到雙親都老病、住院問題,更應該對這類課題有更深入的接觸才行…。

好,明天下午就返回台南了…,圖:昨天晚餐的純素火鍋…
染冰 2008-04-08 17:11:11

霈师,你贴这图片馋我呢 :)

一切可安好么?注意休息哦 :)

Jessica 2008-04-07 10:57:11

Shina
上次我沒有赴約!有點可惜!
我知道妳一直都很忙!
不要太累了喔!
明天我要回去了!
下次有到休城在通知我們吧!
祝~安好

老魚兒 2008-04-06 17:20:43

真辛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