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16:59:41Shian

山絮四十三^_^

山絮四十三

昨晚,師父臨時接到一通電話,就臨時決定南下到恆春了,原來,她的師兄父親往生了,師父覺得:她應該要下去一趟,以前,她在美國唸書時,所有的事情都是這位師兄代勞的,在人情上而言,師父覺得:欠這位師兄很多,而再過三天她也到日本了,她師兄父親的告別儀式不刻參加,就決定要馬上下去一趟,在晚上八點多時,師父他她們下去四個人,留我們七個人在山上…。

今天,我必須再到豊原一趟,再去整骨一次,也再去取回多多草藥丸,帶回夏威夷吞,可,大師父也南下去了,我得自己開車,問題是:台灣的路況不熟悉,實在是太久沒在台灣開車了,可,總不能老要人帶啊,自己總要走走看吧,早上七點多時,我和老和尚說:要下去豊原,請教他:是不是要走南下的路線,老和尚也不放心我一個人開車吧,他就說陪我下去好了…。

阿彌陀佛,幸好,老人家對路況挺熟,坐在後座給我指路,不然的話,我鐵定迷路,迷到不知何時才能返回山上呢…。

山上出去,接台十三線,再接快速七十二、再接中山高…,這個豊原有兩個交流道,走錯的話,可要繞較久的路呢…。

我現在開車走南竹往返,絕對沒問題,算是很熟了,只是,明年再返的話,不知道尚記得否?本來,我想說:從竹南交流道走,這裡較熟就不會迷路了,老和尚說:竹南是北二高呢,妳會走嗎?哈,當然不會啦,中山高都搞不清楚了,怎搞懂二高呢?真的好久沒在台灣開車了,一年返一次,都嘛是師父或師兄他她們在開車載我,高速公路還好開,就是這個市區裡,摩托車和汔車搶道,令人很膽怯…,不過,今天統統都有走,高速公路、省道、市區路…,覺得今天自己很棒,把車開在市區裡,不會害怕了,只要是:會開車又會認路的人都不在啊,自己不開怎辦呢,老和尚真是我的貴人呢,在十二點時,我們就返回山上了,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恐怕繞來繞去、迷來迷去的,恐怕下午四點都未返呢…。

呵,這次返台很開心的是:自己可以開車走市區路了呢,這在以前是不敢輕易嚐試,今天不只走省道、山路、高速路,市區密度高的搶道路,也開上去經歷了,很棒…給自己拍拍手喔^_^哈哈哈…。

圖:山上可愛又氣質高雅的「白鷺鷥」,很喜歡看牠們展翅飛躍的模樣兒…
通常牠們看到人靠近,就會飛走的,可見,這隻是小貝比…
初生之虎,才會不怕生吧…
牠知道我在拍牠,所以呢,一邊有點怕我,卻又想到蓮花池裡吃虫虫兒…
難得可以拍到牠,我也就當牠是模特兒般,一直拍呢…
牠開始想要躲我了呢…
沒錯,牠一直躲…我一直跟…就在澭旁…
牠一邊走也在留意我…
我一邊走,也在留意牠…
我真的跟蹤牠耶,最後…牠有翅膀而我沒有…當然無法緊相跟了喔…
心道 2007-06-14 08:08:48

阿彌陀佛
霈師.掌聲喝采哦...難得在台行車自在啊...呵呵
明天你將離台.在此送駕..一路順風..
仍然要向你說聲抱歉啦..無法上山拜訪諸善知識.相信有緣會成行的...順風哦....

軒子 2007-06-13 19:48:24

厲害厲害..也給您鼓鼓掌! ^__<

angel 2007-06-13 18:06:56

那隻鷺鷥一定想這個人怎麼這麼煩啊,老是跟著我,比狗仔隊還要緊盯呢!呵呵.......牠算是大膽的囉,讓你根拍這麼久
有的鷺鷥早就飛走啦!其實應該是趕快振翅而飛比較安全些.

從美國回來的親朋好友們,只有我乾弟還敢開車載著家人到全省去玩
其他的人都寧願坐公車搭捷運或火車,對台灣的交通,他們很害怕呢
你算是不錯的啦,不會害怕,只是對道路不很熟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