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18:36:57Shian

青草和整骨^_^

青草和整骨

昨天一早,約六點半左右,一邊吃早餐一邊檢查信箱,老友靜寄來一封英文信,大意就是她有一個好消息要和我分享,要我儘快與她連絡…。

大概九年前吧,她和其先生來休城,因為她他們是非常登對的男才女貌型,很容易讓人留意她他們,就這樣一陣招呼後,我們便從此成為好朋友,她居住在北德州,而我居住在南德州,開車距離不少於六小時,一年總會相見一次,卻能夠無所不談,也是有趣的事,她是建築師,擁有德州和台北的建築執照,而很登對的她他們這一對,卻在結婚十二年後離婚了,靜和我說: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覺得不想再當夫妻,就只是這樣…,他是我的學長,等我等了五年,家長都催著我們結婚,一訂婚了,我就後悔了,就很想退婚,可是家長不肯,就這樣很勉強的一結了婚,我們就又都到美國來拿學位找工作留下來,我一直都不想擁有這個婚約,可是他不肯離婚,我就和他講好了,不生小孩他要怎麼樣都可以,他就是不肯,已經維持十二年了,我請他簽字,這樣他可以再去找更好的女人,對他對我都是好事…。」是的,靜是我所知的朋友裡,很和平分手卻也是很登對的一對夫婦,沒有外遇、沒有爭吵、沒有任何的不滿…,算是一對很奇特朋友。

去年,她返台我也在台,她透過朋友去看什麼能量指數的診法,也在信箱裡寫信告訴我,我也跑去看,驗出我的生命指數是六十三,有人只有三十幾的呢,而這次,她又透過朋友介紹到豊原去看一位青草藥的師傅,拿回一些吃排毒的青草藥,她感覺挺不錯的,就和我分享這些消息,昨天下午我就和大師父說了,請他開車載我去,師父他她們知道,北德州這位老友,是不會隨便介紹我去看醫生的,是正派的、是不錯的她才會介紹我去,老友已經返三個多月,她父親得了癌症,現在加護病房裡,說難聽點就正等著往生而已,她父親這輩子是一位很頑強的人,什麼都不信,所以沒有朋友,而做為兒女的她他們,卻不能不顧,我了解她的一感受,我們不常連絡,卻常會給彼此打氣,就連郵件一年也才往返幾次而已,但,我們之間的友誼卻不淡反濃,朋友有好多種,有常連絡的、有不太連絡的,但,彼此常把彼此常存於心底,這才是要點…。

好,話說今天我們到「豊原醫院」正對面的「中國青草藥」,當時來時下些雨,不太大…師父去停車,我逕自先進去,裡面坐有兩個人,其中一個較老還抽著煙,對煙味挺敏感的人,一進去就皺眉頭,可我卻又急著要如廁,早餐吃稀飯,而路途也要近兩小時,當然得先解決生理問題了,在這家青草藥內部出來後,我就詢問說:
「請問那一位是賴先生?」較老的那位就說:
「我啦…」他就要我坐在他側對面的凳子上,他要我把雙手伸出來,他先翻看我的手背、手指,再翻過來看我的手心,從我的顏色、經絡、紋路…來推斷我得了什麼病,他說得急又快,我幾乎是有聽沒有懂,再後來,他拿出許多一小包的膠囊藥丸,共有十小包,叫另一位男士和我講解,這些藥丸要如何吃法,還拿出許多印影的紙張,標明這些藥丸吃了有什麼作用,或是有什麼改善的等等…,他還拿出一本草藥書翻出來給我看,裡面附有中、英文圖片的說明,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名,用它下去煎煮,喝下去對什麼好…,看得出來這是一位很有善心的人,比方說:
什麼青草藥,吃了是改善現象及建議事項,而病症現象是結石,就用鴨母布十一兩(江某、鴨腳木)埔鹽四兩,做法是:水加超過藥材五公分煮到水滾,小火一小時可煮兩次,當茶喝。

欠血造血機能差,白血球不正常:藥材:白粗糠葉子、扁柏葉子均用鮮品一比一,水加超過葉子五公分煮到水滾,小火三十分鐘至一小時,當茶喝…。
血糖偏高藥材:白茅根一兩(鮮品二兩)四物五十元,苦瓜二條(連苦瓜子一起)做法:苦瓜洗乾淨,切一塊一塊,苦瓜子不能挖掉,燉1,5小時當茶喝,一帖藥可燉二次,第一次水量超過藥五公分,第二次水量超過藥二公分,要連續服用一年多方能全好,苦瓜服用久了體質會較冷(口水多、會抽筋)可以加紅棗十粒、薑二片,如感覺體質還是稍冷,可再加黑豆一兩…,哇,給了好多有效又有趣的偏方呢。

賴先生覺得,我是骨頭移位引起的,他要我去整骨,我問他去那裡整,他說:
「桌上有名片,妳自己去拿,看妳喜歡給誰整…」我正要走去取來看,他又說了:
「陳的比較不會痛,張的比較痛…」我就說:
「啊,那我要找比較不痛…」賴先生就說了:
「痛的兩、三下就好了,不痛的要多弄幾下…」想想,好像也對,我在台灣的時間有限,只剩不到兩週,不趕快來整治,怎麼行呢?說難聽點,我得把自己「死馬當活馬醫」,當然了,這乃是誇張的說法,但,有治總比沒治好,我們對豊原一帶路況不熟,雖然賴先生和我說明要如何走,可我還是有聽沒懂,大師父開車,我下車問人,覺得:豊原這裡的人蠻友善的人,問路她們都很親切的指引,也很有耐心,和台北地區的人不同,終於找到了,這間「義榮堂國術堂」,我來時,裡面坐了一位男士正在整骨,在旁側裡坐了另三位女士,我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去,一位女士就馬上從椅子上起來和我說:
「啊,進來、進來…」喔,豊原人果然親切又和藹,五個人十對眼睛、五個嘴巴都笑嘻嘻…,讓人如沐春風中,我進去坐下來,正在被整骨的男士就很開心的正對著我說:
「妳知道嗎?我得腦瘤昏迷不醒,開刀過,現在就是在吃賴老師的排毒藥,我現在幾乎完全好了呢…」哦,看他那個樣子,一點都不像呢,在好奇心趨使下,我就反問他:
「是多少年前的事呢」這位男士也很健談,他就又媚娓娓的道著:
「在六年前,我是六十五年次的,以前我是職業軍人,我屬龍那一年也是龍年,有一天長官派我去公祭(這句話原先我聽不懂,後來再了解,是聯合公祭),那一年我是不能參加喪事,可是長官指派了,又不能不去,我就拔了幾片榕葉放在口袋裡就去,不料,從那一天以後,我就開始頭痛,越來越痛…一個月後,我就昏迷不醒了,軍方把我送去三軍總醫院,一檢查結果得的是腦瘤,馬上就開刀,可是開完刀後,還是劇烈疼痛不已,有一天朋友陪我去土城走走,在一座公園涼亭裡,有許多道、仙姑們在那裡坐談,其中有人馬上被仙靈降臨了,指著我說:在六百世前,你是關帝君的部下,當時你坎殺了五百零五人的頭顱,現在他們都找上你了…,這位仙姑和和他們交涉、溝通,我也不是受命上面指示做,不是故意等等…他們要我經常抄寫經文燒給他們,而這些會降神的仙姑們,也沒有收我錢,只要我有發票的話,送去給他她們就好…。」

哇,還有這樣的事喔?分文不取…,真的是專做善事、助人的呢,原本我還要詢問他,詳細一點的地方,到底是那裡?怎麼有這麼有趣的人事呢?結果不多久他就整好了,原本我要詢問他妹妹,他妹妹和他一起來的,要請她留伊媚兒給我,卻一時找不到筆,後來我就想:相逢何必要相識,如果以後還有緣的話也許還會碰到,無需刻意…。

這是今天無意中碰到的事,而且是當事人和我說的,他對吃賴先生的排毒藥,以及張先生的整骨充滿了信心…。

賴先生給我不少藥,也是分文未取,而整骨這裡是六百元台幣,足足被整了一時多,痛得我險些只剩半條命,很奇的是:現在感覺真的很好,酸痛的地方,沒那麼明顯了呢,只是,在台的時間不多,頂多只能再做一次而已,只好順奇因緣了…。6,6,07

圖: 山上很有氣質的楓葉與水珠…












(悄悄話) 2011-12-07 13:33:45
丫豪仔 2007-06-07 09:15:20

請問甚麼是青草藥師傅啊?跟普通的中醫有甚麼分別?

版主回應
豪仔:

中醫和藥草師是完全不同的診斷法,前者是把脈、後著是看手氣色…,個人覺得後著較準,信不信由您…,昨晚我吃了,一粒青草藥排毒而已,現在感覺人很舒爽,藥丸吞下五小時內,會覺得惡心,又吐又拉…,特間持續約三、四十分鐘左右,一睡醒來,人很好…,我現在很相信,而且覺得那個藥草師,是有通靈的人…。

我將持續吃著這種排藥,有人是肺病末期都治好了,我的好朋友是雙學位的建築師,她推薦的絕對沒問題啦^^…。
2007-06-07 09:59:23
June 2007-06-06 19:15:34

Good news. Sounds so magical. I must take Norm to to see Chinese Dr. when we visit Taiwan next yr. I`m glad you finally feel better.

版主回應
好的,三十日早上我就返夏威夷了,屆時再和您分享此行的趣事與奇事喔^_^… 2007-06-07 09: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