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14:08:06Shian

話說惡夢上^_^

話說惡夢上

夏威夷時間,三月二十六日清晨一點二十六分時,睡在地板睡墊上的我,突然醒起來了,外面正巧下著雨…,因為我做了一場惡夢,夢到淹水災…。

我是一個不太會做夢的人,就算會做夢,也都做得有點奇怪的夢境,我夢過自己會飛,變成很神怪的東西過,這次的夢境是我五歲的樣子,家裡淹大水,父親抱著我在躲雨水,我卻一直哭,嘴裡卻拼命的喊叫著媽媽…

是一種很害怕的場景,這樣的夢景持續不久,我像個幽靈般,馬上又飄到一座很鄉下的地區裡,那裡整座村莊都被水淹沒過了,我站立在兩座雙疊的十字路口上,在那裡尋視著要找媽媽,看到零零落落的幾座房子,都是非常古老又古舊的大房子,這幾座大房子,都是用木雕砌成的,刻工非常的精細,那種精細手工只在博物院的古文物裡見過,有著各式樣龍、獅、虎的雕像,遠處裡有一位女士蹲坐著在雕東西,看不清楚她在雕什麼,只是影影約約覺得她像是我要尋找的媽媽就是了…

就在我正要準備往前去找她時,突然在轉角處,見到一頭很大隻的乳羊死屍在發臭,在其發臭的身體裡,有好多小動物在吃牠,當中很一隻很兇桿的老鷹,抬起頭來對著我叫囂,我就又怕得哭起來了,就這樣被驚醒過來…

夢中的情景,有可能是前幾世裡的場景,也有可能是將來要發生的場景,我夢過弟弟溺水斃的情景,就在隔日後,他就真的如我夢境中的樣子死了,通常而言,夢中的情節很少會是有色彩的,多數時候都是黑白色的夢,但我夢過彩色夢,因為我很喜歡花草樹木,就夢過同一植植物裡,開著千奇百怪各色系的花束,所有的花卉都在同一隻植物上綻放著…,這樣的夢也是非常的奇特。

來到夏威夷一年多,只做過兩場惡夢,一場是現今敘述的淹水災夢景,另一場是幾個月前,我在某日上午散步走路時,看到一顆很蒼老,至少有幾百年或千年以上的老老樹,長有許多好奇特鬚鬚根莖的老榕樹,我就拍下它來,結果當晚我夢到它跑來壓我,它很生氣我拍它照,它是用它的長鬚鬚來捲我,我嚇得叫出一聲「阿彌陀佛」,它就馬上無影蹤的消失了…

在休城居住八年,也做過三次惡夢,一次是美國要攻打阿富汗,另一次是要攻打伊拉克,我很擔心發生戰爭,戰事一旦開打,勢必死傷幾千百萬人以上,我就夢到自己在戰場上一邊跑一邊哭,遍地都是死屍,整個空氣中瀰滿著火彈藥味及人體血腥臭味,一邊跑的我,卻又是邊跑邊跌倒,那種害怕欲絕的恐懼感,令我印象深刻,在幾世前,我也一定經歷過這樣的戰亂,才會如此害怕與恐懼…,(第三次惡夢是有關發生車禍的事,在另一篇文裡再敘述吧)。

做夢是另一心境的反射,在「前世今生」這本書裡,作者建議讀者們,把夢中的情景記錄下來,我是不記錄的,因為很少做夢啊,但一旦做起夢卻又很清晰,根本不用記錄,想忘都忘不了呢…。

以前考試或是被雜誌社催稿時,會在夢景裡夢到試題或是要書寫的東西,隔日就真的下筆如有神,這樣的夢也奇特…。

我倒是希望自己可以夢到,自己什麼時候可能離世,或是用怎麼樣的情形離世,這才是我的夢想,您們呢?親愛的朋友您們呢?希望自己可以做怎麼樣的夢境呢?

下次再談,我零二年在休城發生大車禍前做的夢境…29,3,07

圖:植物園前的木棉花…
小婦人 2007-04-08 18:06:41

今早送先生去機場,回來後鑽進被窩繼續睡,卻相當不安穩,因為夢接二連三的來,亂上映一通。我在夢中開著大部手排大公車,像珊卓布拉克和基努里維拍的那部電影一樣,我居然吃力的操控並奔馳,而且,旁邊只有二個孩子,眼看警察前面,我卻沒繋上安全帶,奮力抓下安全帶扣上,躲過警察攔截卻發現該左轉的那條道路已錯過,不知事態嚴重的兒子還一直媽媽長媽媽短的,我都快急死了。
就這樣嚇醒了。第一次夢到這種開大車的夢哩!

Katy 2007-03-31 22:47:02

我的睡眠品質不太好,會作夢好壞都有,有些夢境會重複,有會記得,有些會忘記,但我選擇遺忘,只想記些好夢,很貪心吧,很羨慕「覺無夢」的人也!,

丫豪仔 2007-03-31 20:45:18

嗯,很可怕的夢,不過不要把夢看得這麼認真比較好。
我是一個很喜歡發夢的人,經常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很享受,因為可以做一些現實不能做的事情。上個禮拜才當了一回抗日間諜,當後來卻被發現抓了起來~~看多精采阿,好像拍電影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