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14:08:04Shian

九華山朝聖^_^

九華山朝聖

話說,我們在大巴上相遇的那位法師,是有點…比方說:他要帶我們到他識的店裡去購物,事先他應該和我們說明一下,他卻沒有…這是第一點不對的地方,而他把我們帶到他相熟的旅店裡他住宿,事先他也應該和我們說一下,也沒有…,一次,我從九華街抱回一粒西瓜,大家在他帶來的三位居士房間裡享用,因為這間房間有空調,我們居住的沒有,在吃完西瓜後,他要當中的一位居士拿把傘送我們,其實,我們根本就不想要,九華街上賣的傘,都是黃色系的,這時候的季節山上根本不會下雨,而且,我們隨身都有帶帽子上山來,要雨傘乾嘛啊,本想拒絕的,卻覺得不好意思,就把它收下了,後來,和我同行的居士,私下裡已經拿了供養金給他了,我和另一位法師想想:他送我們每人各一隻傘,雖然我們不是很樂意要,但居士已經供養了,我們兩人不供養就顯得不懂事,我們兩人只好各給五十元他,這種雨傘在九華街上賣一隻六元人民幣,也許殺價到五元也能成交…,後來私下裡,我訓了這位居士一噸,我跟她說:「我們是一起出門來,有何事情、狀況應該大家商量後再一起行動,她私下先去供養了,也不和我們倆說一聲,這樣的舉止就沒有同體行…。」,她也覺得我講的對,她說下次她懂了…。

當初普賢寺的師公,不放心我一個人獨行,是覺得我是海外返的,擔心我的安危…,所以堅持得有人陪同,才放心讓我來九華山、黃山遊走,結果是:不是她們倆看顧我的安危,反倒是我在照顧她們倆,這位同行法師來九華山已經三次了,而這位居士已經兩次了,據說這位居士交際手腕很行,她熟悉九華山地緣,結果適得其反,都是我帶著她們倆跑,凡事都是我出面交涉,反倒是我這個初次抵九華山的人,比她們倆都熟悉狀況,返回後,我和師公、妙果師父談到此行的事情時,妙果師父則說:「是啊,師父為什麼一定要她陪,有妙若師同行就可以,還找來居士…真是的…。」,其實是,當初我就不樂意要兩個人陪,要嘛我一個人走,不嘛再一位陪就好,可是師父就是不收心,老人家說:「妳在這裡就得聽我的安排…。」,噯…他已經八十七歲了,不要和他起衝突吧,他也是為我好,我的安危他覺得有責任要擔負了…。

師公和朱伯伯,在我要出門前,就和我交待過,要我別和人家說我是從外回來的,在別人問起時,所以,經常有人詢問我是那裡人時,我都打妄語說是從南方福建來的,因為我講話的腔調就已經露出破綻了,而同行的居士老愛和人說我是台灣人從美國返的…,她這人真是大嘴吧,我唸過她好幾次了,她就是習氣難改,聽說她在上海人面很廣,這樣不識大體的人竟然可以交際廣,我挺懷疑的呢…。

那位半路相識的法師,後來我們三個人談起來,都覺得他是「假和尚」,大陸冒牌的出家人不少,總有幾位出家人專門在九華街一帶行走,看到我們這些陌生的遊客就會上前來,送我們一小串手珠,許多人拿了他的手珠後就會拿錢供養他,總覺得拿了法師的東西不回饋一下不好,誰知道他是真的還是假的,許多壞人就是被我們這些好人給寵壞,讓他她們食而知味,繼續幹壞事了…。

九華山有兩處纜車,一處是往古拜經台,另一處是往百歲宮,這兩次我都有去,一次是和大家一起去的,在往最高頂時,我則沒有去,因為須步行兩百多個階梯,我得給自己得點體力,在隔日時,我則自己上了百歲宮遊玩,雖說是搭纜車,其實還是要走不少路,纜車沒有直接到達的地方,總之,在大陸行走體力沒有不行的了,難得來此再怎麼樣總是要撐一撐啊,為了看望美麗景緻山蠻,尤其我們是從海外過來的,再怎麼樣也得四處遊、看望的啊…。

在大陸旅行,花費也不少,都要門票,纜車也不便宜,上、下一趟總要百元左右,如果用美金折算的話,感覺還不是那麼貴,但若是用台幣折算的話,就覺得不便宜了…,遊玩花費的話,是有點貴,若是物價的話就便宜多了,我在大陸停留的時間裡,正值是桃子、西瓜盛產期,桃子四斤五元人民幣,西瓜曾經便宜到一斤一毛錢,在南通停留的時段裡,吃最多的食物就是:西瓜、毛豆、桃子…,尤其是毛豆,寺院都有種植,每日、每餐都有…都快吃成毛豆臉了,害我返回後,不太敢吃毛豆這樣東西了…。30,7,06

圖:九華山的山蠻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