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07:47:08Shian

抵休士頓了^_^

返抵休士頓

今天早上三點五十分就起床了,想想還早就又躺下去睡,五點半又起來,弄一弄吃些東西,看天色尚早就上網一下,大約是六點五十分時出門,週六早上路上沒什麼車,結果開太快了,走錯公路,一倒轉過來重新再繞回去再走一次,呼,就花費了近三十分鐘的時間,183接121接365接35接45接8號…呵,還好45公路我很熟跑過幾次了,不然又要走錯了。

原本預計可能要花費五個半小時至六小時才能抵達,呵呵…結果是四小時就抵達了,扣除走錯路的時間和去加油、吃東西、上廁所三十分鐘,真的是只花四小時而已,一路是用飆車的時速,最慢是8 0 台灣時速是130,最快是100台灣時速是160,路上車不多就儘快給它加速前進了。

不過咧,是有點驚險就是了,有兩次險些被警車看到,快月底了,警察要拼月績啊,還好有驚無險,發現警車在前方不遠,趕緊踩剎車減速,喔…心底還是挺慌張的呢,人哪,做犯法的事真的是會心不安,超速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看到警察心就慌亂了,可是在沒車的公路上守法維持在6 5至7 5 間實在太慢了,如果按照規定時速開的話,真的要六小時才能抵達了。

昨天和休城的朋友通電話,她預計我要中午過後才會抵達,我在十一點五十分時撥電話給她說,我人已經在中國城就近了,把她給嚇了一跳,她說:
「啊?這麼快,妳到底是用飆的還是用飛的啊…。」噸時,電話雙方都哈哈哈幾大笑…。

才兩個月沒來休城而已,哇,嚇人哦,到處都在建設、動工中,中國城和六號公路附近塞車,塞的好嚴重哦,這種光景令我嚇一跳呢,離開休城前後才一年,有四個月的時間是每個月都下來一趟,感覺變化不太大,可是這次下來看到的景像真的令我難以置信,竟然改變如此的多…。

一來就到中國城一位朋友開的素餐館吃飯,開長途車真的較耗體力,出門前吃了半鍋菜湯,在休息站休息時也把準備的便當給吃了,一抵達了就又吃了,也許是注意力較集中的關係,較疲累吧。

在高速公路急速行進時,東方魚肚白正在前方昇起,那種萬丈光芒、整個天際染上了一片金、銀、黃、紅…,實在是驚人的奇景,我總喜歡在天未亮時開車,一邊開車一邊欣賞天然的奇景,是一種無以言喻的壯麗,既狀觀又綺麗…文字實在是無法形容當時乍現壯秀奇景,我必須專心開車無法拍照,也許這樣壯秀的奇景,是需要身入其境的人才得以相見吧,無論是圖片、影片實在無法描繪出當時目視時的驚嘆之美。

有些美真的是要有緣份才能相見,而每一時見到的景緻卻又不同,氣候因素、行駛間的方向…在在都不同,看到如此壯觀景緻,深深覺得人類實在太微小了,和天地間無窮變幻相比的話。21,01,06

圖:從中時電子報上下載,現在這台電腦,不太會操作,中文程式它經常會擋機,只能從網上抓圖片,數碼機圖片一放上來它就生氣「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