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1 14:52:30Mayaw

當你猶豫時,就是攻擊的最好時刻

 

 

  我曾經很單純的以為,在一段關係中,最困難的部分是彼此相愛,因為大部分的人誤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愛情。

 

  有些人花了一生的時間,連最基本的欲望與愛情都分不清,但沒有人願意去承認自己不懂得愛情,因為那太丟臉了,他們不敢去正視這個問題。

 

  所以,你偶爾會常常聽到,被愛有時是一種痛苦,有些人只有戀愛腦,不懂得如何去愛,嘗試用對一個人的好,來掩飾自己自己不懂愛的那一面。

 

 

  有些人對愛情天生就存在天賦,但擁有那樣品格的人很少。

 

  我也不清楚一個人要要學習多久,又有幾個人願意去學習,事實上願意去承認愛情需要學習的人已經太少,他們總是適合就來、不合就散。

 

  我也無法告訴你,究竟要失去多少不能失去的人,才能讓一個人清醒、才能讓一個人願意去改變。

 

  畢竟人性是醜陋到極致的,倘若幸福有正確的步驟,每個人仍會冒著風險,用自己的方式去嘗試愛情,因為他們本性就覺得自己天生與眾不同,比任何人來得幸運,不須要經歷愛情的毒打。

 

  當然,如果有一個懂愛的人願意拉你一把,那或許不需要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毒打,但最主要得是,有些人一但疼了就跑了。

 

 

  被愛,又為了些什麼那麼痛苦?

 

  被不懂你的人所愛,又何嘗是件驕傲?你不過只是對方的欲望、獵物,表面該是幸福的,但內心空虛、孤獨、不快樂,你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

 

  溝通,並不是張開嘴巴去討論那麼簡單,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要一個人打開心靈,那豈是件易事。

 

  如果你本身就已經不夠真實了,你又何必要求別人敞開心房?

 

  一個無法感同身受你的心靈的人,一個無法真實的跟你分享生命的人,與你之間的關係,能稱上愛情嗎?

 

  所以你要花多少的時間控制自我情緒?又該犧牲與忍讓包容多少,去建立安全感,才能在某一天打開對方的心靈?

 

  如果你連自己都無法面對自己,說話避重就輕,又如何能得到別人的信任?

 

 

  能活著真實的人已經夠少了,你還奢望他們懂得愛情?

 

 

  所以回到原點,能讓兩個懂得愛情的人相遇,本身就已經是件難能可貴的事了。

 

  前面那麼多的鋪陳是我的職業病,現在才是我想對你說的話。

 

  相愛、也要有緣份。有時老天爺會不懷好意的捉弄,這世界雖然不公平,但也因為這份不公平成就了許許多多非凡的人。

 

  我想說的是,倘若你真心愛一個人,那你一定渴望對方能夠幸福,只要對方能幸福,幸福又是由誰來給予,似乎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而即使彼此相愛,要一同去突破的難關也太多、太多了,得到彼此父母同意又如何?周圍還會有一大堆意見與看法

 

  你要記得,這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之外,沒有人希望你過的比他們好。

 

  所以一但你幸福了,別太招搖。

 

 

  這個世界除了愛情之外,再也沒找不到更值得你去改變自己的動力,為了愛情而改變自己,不要覺得丟臉,那是一份光榮與驕傲的一件事。

 

  即使失敗了,你也換到了一個更好版本的自己,每一份傷疤未來都註定成為你的驕傲,或許多跌倒個幾次,就能讓你成為讓人愛不釋手的情人。

 

 

  年輕的時候,好幾次論其婚嫁,我反覆的詢問自己,就是她了嗎?我這輩子就是跟這個人過了嗎?

 

  直到我遇見一個人,命中註定該遇見的人,沒有為了任何原因,我所有得疑問都得到了釋然。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希望你永遠別讓愛情變成親情,永保浪漫的那顆心靈,永不停止打動對方的心態。

 

  如果你做到了,那你就會擁有強而有力的後盾,生活就再也打不倒你。

 

PS

 

  不要畏懼未來,眼前你不該顧著自己的感受,而是該去給予更多的安全感,你並非是一個人。

 

  1+1可以等於3,亦可能1+1變成0.5,你可以局限自己的能力,但你無法局限兩個相愛的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