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0 21:28:10Mayaw

心寒

 

 

  某個朋友感慨,倘若年輕時的自己懂得珍惜,那此時眼前的生活、事業,該不知道輕鬆、幸福了多少。

 

  在那個年輕的時候,愛情很簡單、幸福也很簡單,但不知道為了些什麼,相愛的兩個人常常為了一些不重要的小事而分了手。

 

  朋友說,或許這樣的過程與領悟就是遺憾吧,但失去的畢竟已錯過了,世上不存在著後悔藥,有時他被生活壓著喘不過氣來,就會找我聊天。

 

 

  我就問了,如果時光能回頭,一切可以重來,你會在人生的那一個階段?選擇那一個對象?然後安份守己的過完這一生?

 

 

  朋友說,當然選擇那個最愛自己,最支持自己的那個人,要是知道一但失去了,這輩子就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他當時一定死抓著不放。

 

  總以為自己的時間還很長,能再遇到的人很多,但沒想到一個不小心,相似的靈魂就再也遇不著了。

 

  失去了那個懂自己的人,這些年來他過的浮浮沉沉的,總在不斷患得患失,心靈得不到絲毫歸宿,他好累、完全對生命充滿了迷惘。

 

 

  似乎這樣的人好多。

 

  但事實上若當年他肯全心全意的去珍惜對方,就一定珍惜得了嗎?命運就真的會有所改變嗎?

 

  其實如果能重來,結果也可能仍然一樣,只是變了心、鬆了手的人變得不同而已。

 

 

  我也曾深陷那樣的遺憾之中,甚至將整個青春都葬送在那份痴迷與妄想,但倘若不大步的往前走,就太對不起那些與自己擦身的人了。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命運可以再次選擇,其實不管怎麼選,對任何人都是一場傷害,甚至冥冥之中牽扯了更多、更多的人。

 

  我也曾是別人一生的遺憾,但並不代表我就是一個好情人,而是她們單純與知足,要的不多,對我的了解又太少,所以我就能一輩子活在對方內心底。

 

 

  我仍渴望幸福、渴望愛情,但到了一定年紀後,我能再遇到的對象,就好比拿了把破傘,到不如一個人淋雨。

 

  本以為,人會因為年齡不斷增長,渴望更真摯的情感降臨,但事實上,放眼過去沒有任何的一絲光明。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對愛情的心寒。

(悄悄話) 2024-08-21 20:51:52
(悄悄話) 2024-08-20 22: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