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7 04:20:25Mayaw

問候

  

  前陣子,聽說你那地震了,不知一切是否安好?

 

  好像一轉眼咱們都離開了許多年了,要不是前陣子接到你的電話,我差點都把這兒給遺忘了。

 

  自從生命中失去了可以分享生命的對象,太多的情緒、想法壓抑在心頭,久了之後不知不覺心也變的啞了。

 

 

  真不該沒為自己留下張底牌,但我並不後悔,至少證明了這十年來我的改變。

 

  雖然,常聽人家說過去的已過去,夜還很深、很靜,餘生的路仍然長遠,前方仍還有你該去結識得靈魂。

 

  但我卻在某天驚醒時,發覺自己會死,既然終將一死,那些尊嚴、面子我我又何必在乎,既然知道自己難逃一死,我還要臉幹嘛?

 

  其實我並不常在台灣,正如同敲打鍵盤時,我正準備著行李,今天的目的地將是泰國,而泰國之行後,我又得趕著去東莞。

 

 

  為什麼又打開站台?

 

  可能最近心情不好吧,想找個宣洩的樹洞,怕自己不紀錄些什麼,一下子又很快遺忘了…。

 

  最近常常有個衝動,想買張機票,頭也不回的去趟拉薩,我一直告訴自己,一生至少得去上一趟,趁仍健康、趁仍能走的動、趁仍然是自由的…。

 

  遠方總是有個呼喚,彷彿在過程中,能結識到有趣的靈魂,一樣期待在旅行中找到生命的意義。

 

 

  一轉眼,我們都結識二十多年了,謝謝你的問候,在這二十幾年的時光裡,藉著站台我認識了很多人,我懷念與那些人互動的歡樂時光,懷念我的小跟班,懷念曾經在這裡的情人。

 

  但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點,就好像回到初到站台一樣,緣份跟生命是一樣的脆弱,在此時、在此刻,我是如此的掩口驚呼。

 

  我還想留下些什麼,或者、我仍對這期待些什麼吧。

 

 

  能問候我的人不多了,你要好好的,我要繼續去追求我的冒險與野心了。

 


(悄悄話) 2024-08-17 10: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