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17:12:54Mayaw

popcat

 

     https://popcat.click/

 

  『POPCAT』,繼奧運比賽之後,在網路上開始盛行的一款極度簡單的遊戲。

 

  參加國總共有兩百個多個國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北韓,目前積分為1分,全網猜測那1分可能是金小胖為北韓所貢獻的。

 

  全世界很多網友將這次的比賽,視為第一屆網路世界杯的奧運比賽,這場比賽其實在15號之前,台灣真正去參與的人並不多,15號之前兩名的競爭分別是馬來西亞的華人,跟台灣人共同競爭冠亞軍。

 

 

  當時我跟大家一樣認定,這個遊戲非常無聊,根本只是在浪費時間,何必去在意這種遊戲的輸贏。

 

  但當泰國從遙遠的名次,衝到最前,並且一天之內,將台灣拉開一百多億的懸殊距離時,我想當時很多人的愛國心,一下子全都掘起了。

 

  此時網路也開始分享很多外掛,很多人透過網路上的社群告知台灣人,但喚醒的力道並不大,台灣維持在線人數約五萬人左右,但泰國卻常常保持著五十萬人在線,距離不斷被拉大,反而要追上的機會變得微乎其微。

 

  我跟朋友各自拍攝了幾隻影片,在15號晚上到16號之間,透過TikTok這個軟體一些帳號散播消息,教導如何使用外掛、消除被系統抓到外過時如何消除紅眼,獲得不少的流量。

 

  16號晚上開始,台灣的網軍開始反擊,從原本的五萬人左右,一下子增加到五十萬,甚至人數最高在線人數到達一百多萬,一直到17號早上約9點,從最高落後泰國170億,僅用一天的時間一口氣追平泰國。

 

 

  這次的過程,讓我感受到TikTok這套app比媒體更為恐怖,也見識到台灣人的團結。

 

  但一直到我發這篇文時,泰國與台灣之間的比數,仍然是平分秋色、不分上下。

 

  於是我開始好奇,泰國雖然人口約我們三倍,但生活水平仍是我們台灣更勝一籌,在於手機、電腦的普及率應該遠遠超過泰國,但為何在我們台灣火力全開時,泰國仍跟我們打的伯仲之間。

 

  在中午的時候,我開始逛泰國的一些新聞媒體、網站,找了一些有關於這款遊戲的報導與相關資訊,我才發現泰國這麼熱血是有原因的。

 

  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泰國失業人口太多,變成大家都躲在家裡,不能出門,於是藉由這個遊戲的關係,像泰國政府表達他們的不滿。

 

  泰國人民表示,他們太需要一個勝利了,尤其在此時此刻泰國的低迷,人民需要一個希望、一份快樂。

 

  甚至泰國人民自嘲的說,希望冠軍的獎品,是可以換一個全新的政府,了解老百姓的痛苦。

 

 

  於是我關上了公司所有的電腦與外掛,刪除所有關於這款遊戲的資訊,只有在心底感慨天佑台灣、天佑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