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22:51:58Mayaw

無價之寶

 

 

  這部電影其實非常感人,故事大剛也很簡單,敘述一個中年大叔收養一個小女孩的故事。

 

  當然,觀賞這部電影時,我也哭了好幾回。

 

  但電影真的太好看了,所以我也不想去透露劇情的過程,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選擇觀賞,這部電影算得上是一部經典之作。

 

 

  我租了一間透天的房子,因為房間太多的關係,壓根兒我一個人根本使用不了,所以樓上又各自出租給了一些房客。

 

  四樓的某個房客,年約四十出頭左右,出了名的喜歡看好萊塢爽片,平常這種關於心靈上的文藝片,他根本是不看的,但唯獨這部片,他看的非常的入迷。

 

  並且每天下了班,他一個人又會再把這部片重看一回,每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視前,目不轉睛的再欣賞一回。

 

  一開始,我曾問過他,每天看同一部電影,難道你不會膩嗎?

 

  他笑著說,電影裡的小女孩實在太可愛了,他忍不住一看再看。

 

  但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際遇,當他不斷重複看著這部電影時,腦海裡浮現的也是他的人生與故事。

 

  這樣的狀態,他持續了一個多星期,我也學會在他看電影的時候,不去打擾他一個人的世界。

 

 

  很多人會覺得這樣的故事是虛構的,真實世界裡的男人都是不負責任的。

 

  但事實上,男人就是那麼簡單,有些事發生了,你不得不去做,就會硬著頭皮扛下了。

 

  每個人都在各自的人生,期待著一份轉機,扭轉自己的人生,你笑別人不可能做的好,但對方還未開始做,你又怎麼知道對方一定會失敗呢?

 

  一個讓人失望的人,其實冷暖自知,他自己內心比任何人更痛苦叫人失望的感覺,很多事情要透過時間去蘊釀,才會有所成長。

 

  對一個中年人來說,內心渴望機會,並珍惜機會的欲望,是比任何人更來的強烈的。

 

  而在中年人的眼裡,真實世界中,究竟是男人不負責任,還是女人不可靠,這個爭議可能比你想像中還來的大。

 

 

  我周遭有些兄弟的朋友,自己帶著小孩,幾乎沒有人會看好,個個在心底都說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了,怎麼有能力去照顧小孩?

 

  但遇到了,又能怎麼樣?

 

  還能打打殺殺嗎?還是意氣用事嗎?即使去打工、去送便當,也一手將小孩撫養長大。

 

  有些人、有些事是未開竅,所以處在迷惘之中,但渾渾噩噩中只會讓機會一再錯失,久了誰不會想改變現狀?

 

   

  電影的結果,雖然不是很完美,但變向的讓它的動人指數增添,有些人覺得那樣的付出是偉大的,但對一個活在進行過程中的人,只是很單純著該去做的事而已。

 

  你有多久沒感動了呢?

 

  那來部電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