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18:37:08Mayaw

堅持



「等待」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是從事一份珠寶商業務的工作,因為外型、氣質亮眼,說起話來又特別的溫和文雅,這份工作讓她做的如魚得水。

 

  即使本身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因為儀態與能力上的非凡,讓她有著眾多的追求者。

 

 

  但她上交友軟體,其實並不是為了想找對象。

 

  其實,她只是想找一個可以傾吐的對象,而對方最好是個陌生人,永遠不會與她的真實生活交集,她知道自己不是這個遊戲的一份子,但她必須仰賴這種軟體透口氣。

 

  透過交友軟體的種種限制,令她可以免受於別人的打擾,這一點確實滿足了她許多的安全感。

 

 

 在真實生活裡,她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在她精彩的一生裡頭,幾乎每一件事情都優秀的獲得別人掌聲,她對生命、生活充滿了自信,從來沒有難題困擾得了她。

 

 這樣看似完美的人生,不知羨煞多少人。

 

但很多人不禁都想會奇的問起,那她為什麼會是一個單親媽媽呢?

 

 基本上,她的一生幾乎可以稱的上是成功者的範本,即使是感情,她也從一而終只有過一個男人。

 

 從唸書時代成為了班對,一走就跟這個同學過了十幾個年頭,很多人以為婚姻的失敗,源自於兩個人的個性與相處、或是背叛,但有趣的是,這些都不是她婚姻失敗真正的理由。

 

 

 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婆媳問題】。

 

這樣說好了,有些人若真的太優秀了,也不過是替自己找麻煩而已。

 

 對,這些年來她也一直走不出這個檻,因為她覺得自己並沒有錯,這個世界應該還她一個公道。

 

 她已經稱職的扮演好每一個角色,但老天爺為什麼要對她這麼不公平呢?為什麼沒有人站出來替她平反呢?

 

 即使老公是幫她的,但這個問題仍是無解的。

 

 

 我跟她說,走出這段婚姻很容易,但要再走進同一段婚姻裡,你身段壓的再低都可能回不去了。

 

更何況,對一個始終覺得自己沒有錯的人,她又怎麼可能低的下身段呢?

 

 而且,彼此離婚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年了,即使老公與她破鏡重圓了,又怎可能是她熟悉的那個人呢?

 

 這些年,錯開緣份的兩條平行線,不過只是漸行漸遠,又怎可能會再一次的重疊呢?

 

 

 依她的條件,要什麼男人得不到?

 

但這些年來她始終難以去接受別人,她一直停在原地,每天等待老天爺還她一個正義。

 

 我問: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個月可以活,你還會這麼堅持、固執不放手嗎?

 

 她心虛著停頓了幾秒後回答:如果真的只能再活三個月,她會放下一切的。

 

 我問:那你眼前為什麼仍要繼續堅持下去?

 

 她說: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生命遠不只三個月可以活,所以我會繼續固執下去。

 

 我問:你真的確定明天與意外,誰會先來臨嗎?

 

 她回:我願意賭一把。

 

 

 那你呢?

 

 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個月可活,你願意放下了嗎?


上一篇:夢想

下一篇:放手

思ㄟ 2018-09-04 14:41:45

如果我是女生的朋友
或我是女生
我會讓自己嘗試尋找另一個人生的伴侶
就像離開了地球到水星出任務 太空船壞了不能回地球
與其在水星遙想地球的美好
其實悲傷過後可以慢慢找尋水星的美好
人要經過幾百幾千次的輪迴
緣份到了一個中斷點
也許可以再給自己一個全新的自己重新出發
錯過了身手矯健的時期
到了最終不甘心和悔恨都沒有回頭的機會。

版主回應
當局者迷,
有些人好勝、輸不起,
覺得這個世界該是公平的,
如果自己本身沒有錯,就覺得這個世界需要還她一個公道。

但事實上,
世上有幾件事情公平的了?
也是因為那份執著,令她走不開,
讓她壓抑心中那麼多的不快樂。

時間是最好的導師,終會教會她一些事的,
只是,
一個人擁有的太多,
就會忽略了該去珍惜眼前。
2018-10-03 16:02:43
佚凡 2018-08-29 06:30:54

佚凡學生時代曾經暗戀過朋友的女朋友,
當時天天聽著〈熟悉的陌生人〉呢!

佚凡

版主回應
佚凡兄,
不知家鄉狀況如何?
一直替你擔憂水患。

我唸書時,
沒暗戀過人,常常不知不覺被表白,
但我想,
喜歡上同學的女朋友心情一定很糾結的。

我比較喜歡陌生人這首歌,
但我已經忘了,究竟是誰讓我那麼難過的喜歡上這首歌。


祝一切安平
2018-08-30 06:14:39
夏唯風 2018-08-28 22:16:21

堅持值得堅持的事
學會放下該放下的事

版主回應
其實,
寫這篇文,我從頭到尾沒覺得這個人不好,
這年頭像這樣的女生真的不多了。

而我也只能告訴你,
若你抱持著值得的心態才願意去堅持,
那它就不配被稱為堅持了。
2018-08-28 23: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