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03:35:09Mayaw

在動與靜之間流竄的頻率





  前陣子看了某位台長寫的一篇文,敘述著對過去一段感情的糾葛,最後在若干年後,與往事達成心靈上某一種型式上的合解,讓看文者覺得那樣的文字非常真摯,不自覺的我也跟著起了共鳴。

 

  我覺得人一生最大的敵人源自於內在的心魔,能坦然面對內在的人,需要莫大的勇氣,只有能突破自己界線的人,才能算是一種成長。

 

  走進去,你才能真正的走出來;走出來,你才能真正的放下。

 

 

  如果每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都要在若干年以後寫下那些懺悔文,那我想,我大概這輩子永遠都寫不完吧。

 

  其實,也不該去寫。

 

  如果對方已經不在意了、早釋懷了,你又何苦耿耿於懷呢?再談起那些歲月流年,不過也只是在給彼此製造壓力罷了。

 

  而一直對於你耿耿於懷的人,也不會因為你幾句真心懺悔的言語,就能改變些什麼,反而又會是再次在對方傷口上面灑鹽巴而已。

  

  人性就是這個樣子,總只記得自己付出了多少、受了多少傷害,卻看不見別人的付出、用心,總記得別人虧欠自己很多,卻忽略了別人給予的也不少。

 

  當然,承諾了要找個人出來寫,還是得提筆的。

 

 

  那一天在桃園,在上車前看著你凝望的雙眼,我知道你內心裡想表達些什麼,因為這不是第一次有人這樣用眼睛跟我說話了…。

 

  我懂、我明白,你認定了這段感情是你的最終,你想跟眼前的這個男人攜手一輩子,你的眼裡只有他一個人了。

 

  水瓶座的執著,想像與愛情在動靜之間流竄,我懂、但我卻從不跟你提及,就是怕你陷的太深,而我卻還未陷的那麼泥濘裡。

 

  愛有時過了頭,會讓一個人變得既脆弱又瘋狂,我不想要看見那樣的你。但想告訴你,你並不孤獨,我一直都在。

 

 

  太強烈的愛情,有時會嚇跑人的,因為對方會感受到壓力,會變得更加去思考、斟酌這段關係,有時還會因為壓著讓人喘不過氣來,最後讓一段感情白白的破局了。

 

  我沒說你錯,我一直給予你掌聲,你並沒有在感情的世界中扮演著獨角戲。

 

  你媽曾經跟我說過,你的個性都被父親給慣壞了,但我並不這麼認為,或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劣根性,但你在愛情中的可塑性與成長,一直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有愛、無恨,對吧?

 

  即使讓你遍體鱗傷、體無完膚,若有來生,你還是會願意走上那一趟的,你就是這麼傻,傻的讓人覺得可愛。

 

  要過的好,知道嗎?

 

  一旦愛過是不會風輕雲淡的,至少你的愛情是不會的,檯面上的話說的再好勝、再好聽,你都不需要在私底下感到孤獨,因為我懂、我明白。

 

  

  想說的很多,但多說無益。

 

  最後,大男人對你說,好好過、好好活,脆弱的時候別在人群裡哭,好勝若能掩飾自己,那就堅持好勝下去。

 

  一定要幸福喔!

 

 

 

上一篇:好人卡

下一篇:我是12

(悄悄話) 2017-08-22 20:30:20
一縷湘云 2017-06-05 16:37:26

那不是重點..那不是重點..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每行第一個字....
加上不要破壞我形象....

版主回應
我知道你的藏頭呀,
但這是我的重點呀,哈哈哈。
2017-06-05 18:22:36
王維 2017-06-05 14:59:18

如果每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都要在若干年以後寫下那些懺悔文,那我想,我大概這輩子永遠都寫不完吧。
我喜歡這段話,但不同意這種事,沒有結果的感情,仍然是完美的,不需懺悔囉.

版主回應
如果你仔細再看看,
或許會發覺,我表達的意思其實是跟你一樣的。


只要是人,
不管再怎麼問心無愧,還是會一大堆後悔事在心頭,
而且在不同的狀況下,
對於懺悔一詞,
用在給予對方、給予當下、或給予自己內心,
都有不同的涵義存在。

但對於在事過境遷後,
還能有勇氣對於一段挽不回的情感懺悔,
我身感敬佩之意。

能理解自己有錯、有愧,
更能在未來更理解所謂的愛情一點,
能把心坦然的發出聲音,
這種成長就值得叫人給予掌聲了。
2017-06-05 15: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