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21:51:04Mayaw

『文字網』






  十幾年前,在還沒有部落格的年代,聞字網被取名的那天,我剛好在場。

 

  當年一開始憑著一股對文字的熱愛,站長與清新兩個人滿腔熱血的開了聞字網這個論壇。

 

  慢慢的,聞字網擁有越來越多筆者加入,站長曾跟我說過,聞字網最多流量時,一個月需要100G以上的流量,這是何等驚人的數字,尤其對一個純文字的論壇來說,它一天的被拜訪數,肯定大的嚇死人。

 

  我無法想像當年,站長一個月要多少費用,才撐的過去。

 

  

  但我始終沒有參與聞字網的任何一切,只因為當年高傲、不可一世,錯過了那一次機會,後來非常的後悔不已。

 

  聞字網若仍營運的話,它現在的受益應該高的嚇死人,因為以流量來看,廣告受益足以讓它成為一個賺錢的大站。

 

  在那個部落格沒有興起的年代,聞字網確實凝聚了很多對文字的愛好者,雖然它營運沒多少年,名氣也因為時光的洪流早已被人淡忘,但它確實是有所貢獻的。

 

  聞字網的落幕,其實跟站長的營運無關,而是他的辭世。

 

  二十幾歲、才華洋溢,癌症直接要了他的命。

 

 

  前陣子在DB的新聞台上看到,他介紹了公司的購物車軟體,也介紹了國外空間,讓我想起了聞字網這個熟悉的網站。

 

  因為DB所用的購物車軟體,我也常用來架站用,但我並不會像他一樣鼓勵大家租用國外空間,因為如果像DB那樣公司產品不多,其實免費空間就可以滿足需求了。

 

  當然,你還是得花錢承租網址部分才有辦法.com

 

  但如果不考慮.com的問題,其實很多空間都提供著短網址服務,它可以跟一般.com的公司網址長度差不多。

 

 

  其實我的職稱叫『行銷』,架構網站是屬我們領域的一部分,我現在每天寫的文章,幾乎都是商業類別的,你可能在FB上看到很多被轉發文章與產品的結合,都是出自我的作品。

 

  年代不同了,網路越來越先進發達,頻寬流量、網路空間、短網址間都存在著免費性,我就想起再架個『文字網』。

 

  我第一個找的對象就是赫赫有名的Mann兄,但直接被他打槍了,所以透過這篇文章,我想再邀請他一次。

 

  當然,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我也誠心誠意的邀請你共襄盛舉,凝聚的力量永遠比單打獨鬥來的快,也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能與大家以文會友。

 

 

  我相信凝聚多人的作品,可以給予後人學習與參考的空間,既然是免費空間,就不存在著營利問題,而以前做不到的便利,現在可以了。

 

  詩集不便宜,一本詩集中的作品,你還可能沒有幾篇看的上眼,沒有閱讀吸收的能力,何來無止盡的靈感創作?

 

  而現在幾乎沒有出版社敢繼續投資在詩集上了,但很明顯的熱愛詩集的人越來越多,如果凝聚這份資源,我相信可以給予後人更寬闊的想像力空間。

 

  

  Mann兄,我知道咱們都沒什麼時間,也不再像年輕一樣有著對文字的熱愛之情,但總得有人先開口說話,盡一己棉薄之力。

 

  如果你願意,小的先準備一千篇未出版的詩集作品共襄盛舉,我相信我們並不孤單,與其作品鎖在電腦裡荒廢,不如承現世人。

 

  有些事,只要我們願意開頭,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來安排了。





路痕 2015-12-17 16:36:22

真可惜,她散文寫得很好。但昨天連繫,竟然疑似得了癌症,正在確認之中。身體要緊,看來也不好意思拉進來了...
不必給我特權,我也很忙。不過有機會,我會幫忙。
去看了日光的台,日光的文筆不錯,散文尤佳。

(悄悄話) 2015-12-16 15:17:22
(悄悄話) 2015-12-16 0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