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10:02:21文文

●衝上雲霄續集-愛在飛揚《39》

第三十九集
珊帶雪兒去露家玩,波的女兒也很喜歡這個小姐姐,兩個小姑娘很容易就成了好朋友。“真高興你們可以相處得這麼好”露看著孩子們快樂嬉戲,由衷地祝福珊。“是呀,我覺得還是亦琛最瞭解我,按他說的方法做,雪兒好像很容易就接受我了”珊幸福地說。“是呀,只有亦琛最好,可是,他現在是蘇怡的丈夫,而妳是Ben的太太,不可以過分地依賴他了”露明白琛對珊的感情變了,她希望珊可以儘快地面對現實。“我們只是最好的朋友,就像親人一樣”珊向露解釋。“親人,什麼樣的親人呢?是不是像許多夫妻一樣,一起生活久了產生出那種親人般的感覺呢?以珊,你已經錯過了雲志,我不想你再失去Ben。露好怕珊再為愛受傷。就算沒有Ben,你能保證亦琛對你的感情沒變嗎?我們都知道蘇怡對他有多重要”。其實,從亦琛接蘇怡回香港,以珊已經感覺到她在慢慢地退出琛的生命,亦琛的心裏真得容不下自己了嗎?以珊不知道,也害怕知道這個答案。
浩聰和阿欣終於訂婚了,看著欣幸福地笑,Susan好羡慕。“我會給你一個更難忘地儀式”風很認真地保證。“我並不在乎儀式,只是希望確定那份快樂是不是屬於我”Susan眨著大眼睛注視著風。風一直逃避面對這個問題,蘇怡是屬於琛的,今生他不可能擁有怡,為什麼必須要給這份感情下一個定義呢?Susan逼自己不要哭出來,轉身離開了風。
琪乘飛機離開香港,聰正好是那班機的副機長。“我們可能會提前到達多倫多”飛機自動駕馭,聰望著窗外自言自語。“慧琪在飛機上”琛停下手中的工作問。聰意外地看著琛,他怎麼會懂自己的不舍呢。“你忘了我老婆會讀眼神”琛解釋道。聰會意地笑了笑,“你很幸福,琛哥”。琛微笑地點點頭。“慧琪也總能看透我的心事”聰的眼神轉向窗外。“如果再次讓你選擇,你會選誰呢?”其實,這個問題聰也問過自己無數遍,答案永遠是阿欣,他欣賞阿欣的性格,那正是自己性格中所缺乏的,可是,慧琪卻給了他唯一的溫暖。“忠於一段感情並不難,難的是我們不知道哪份感情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緣分”琛很有感觸地說。
出了關口,琪看見等在那裏的聰。“我只能送你到這裏了,再見”聰笑望著琪。琪點點頭,忘情地投入聰的懷抱,他們明白彼此的心裏永遠會為對方留下個位置的。“阿欣是我最好的朋友,好好愛她,我永遠祝福你們”琪真誠地說。望著琪堅強的後背,聰也踏上了自己的路。
婚後,珊再次感受到生活的甜蜜,生活在幸福中的她卻總不由自主地把Ben與雲志和亦琛作比較。為了討好以珊,Ben甚至向琛學習駕駛小型飛機,希,卻發覺自己越來越不確定妻子的感情。Ben分別向波夫婦和怡打聽以珊的過去,依然沒有得到明確的回答。
怡陪Triangle做遊戲,看著兒子快樂的樣子,許久沒有出現的恐懼感又悄然爬上心頭。阿波告訴亦琛Ben向他們打聽過以珊的過去。琛預感到他和蘇怡的愛情將面臨著又一次考驗。琛告訴怡他的顧慮,怡感動。琛和怡決定向Ben坦白義大利的故事。琛珊的義大利之戀使自視過高的Ben大受打擊,想起阿德萊得的相遇,明白自己只是亦琛的代替品。Ben希望以珊能否定他的疑問,卻始終沒有從珊哪得到理想回答。當婚姻再次出現問題時,無助的珊依然想起了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