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10:01:40文文

○衝上雲霄續集-愛在飛揚《38》

第三十八集
Nicky因公事來港,中午兄弟倆相約一起吃飯。“你決定結婚前我就勸過你,我比你更瞭解以珊,不錯,她是個好女孩,善良、有女人味但這並不表示她適合為人妻。”Nicky從來就不贊成Ben娶以珊,如今,事實仿佛印證了他曾經的預言。
“以珊需要的男人,對於愛情要有持久地追求力。雖然我沒見過雲志,但是以珊曾經親口為我講述過他們的故事,雲志對愛情的付出和犧牲精神讓我折服,但他臨死前,連自己都不確定是否得到妻子同樣的愛。你能保證自己不會是第二個淩雲志嗎?”
雖然Ben是名律師,自認可以雄辯天下,但此時他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雪兒是你的親生女兒,我希望你能做出有利你們三個人的選擇”Nicky誠懇地說。“我明白,雪兒的問題必須解決,雖然小怡是雪兒的親姑姑,但她畢竟已經是唐家的媳婦了”Ben的苦水只能向兄弟吐。Nicky拍拍Ben的背,表示永遠支持他的決定。此時更令Nicky擔心的是Ben和以珊的危機會不會延及蘇怡。她不可以再受傷了,她愛亦琛太深了,該不該把以珊和亦琛的過去告訴Ben呢,怎樣對蘇怡才最好呢,Nicky在心裏一遍遍地問自己。
“以前,我以為姑嫂關係最難處了,原來做人家的後媽更難”珊已經向露發了一個下午的牢騷了。“她還小嘛?何況你也知道她是Ben的親生女兒嗎”露客觀地說。“不是我不能接受她,是她容不下我,你明白嗎?”珊覺得她現在的處境露根本不可能明白。“我明白的,可是你愛Ben,就當為了Ben試著去讓她喜歡你,接受你囉”露勸珊。珊白了朋友一眼,“我不是沒有試過親近她,可是她根本不當我是她父親的妻子,對於她來說我只是破壞她父母婚姻的壞女人。其實他們婚姻解體時我甚至還不認識Ben呢?”珊委曲地說。露明白後媽難當,可是她真得不知道除了勸以珊多理解Ben,自己還可以幫珊做些什麼?
Ben想見女兒,約琛夫妻在外面見面,雖然雪兒很開心能看見Dad,但因為Ben選擇了以珊而把她送到唐家仍然在生氣,調頭跑開了,怡擔心,追過去,留下琛和Ben兩個人。“以珊最近好嗎?”琛以朋友的口氣問。雖然,Ben是怡的五哥,但是由於同齡,所以琛和Ben之間很容易溝通。“我明白做人家的後媽很難,以珊已經盡力了,可是雪兒畢竟是我唯一的孩子,而且從她一出生就跟著她媽咪,所以我對她真得很歉疚。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時間不會太長,我真得希望以珊能陪我一起……”。
Ben的眼眶裏濕濕的,因為母親曾經的離開所以琛很能理解Ben的處境。“亦琛,你是雲志和以珊最好的朋友,一定會比任何人都瞭解他們。
告訴我,我是不是比不上雲志”。琛在Ben的眼睛裏讀到了太多的疑問,“為什麼要這麼問?”“也許我們之間並不僅是雪兒的問題,我不知道以珊在想什麼,她好像總把我和什麼人做比較。也許我永遠取代不了雲志在她心裏的位置,也許……還有另外一個男人存在她心裏,是我和雲志都不曾代替的”Ben說的每一個字都紮進了琛的心上。
怡和雪兒談過了,顯然此時雪兒已經平靜了許多,吃完晚餐她一個人躲進了屋。琛夫妻不放心,跟上樓,正好看見雪兒對著照片發愣。照片上雪兒和父母一起開心地笑著,這原本可以是個完美的家庭,如果成年人不是那麼在乎個人的感覺,多替夾縫中生存的孩子考慮一下,世界將會減少多少離婚的個案。怡把雪兒攬進懷裏,“這張照片是我用電腦合成的,小姑,為什麼我不可以同時擁有爸爸和媽媽呢?”雪兒哭著問怡,可是這個問題太深奧了,怡和琛誰又能答得出呢?
望著Triangle睡夢中的臉,怡看了又看。琛抱住怡的腰,輕輕地問:“還在想雪兒剛才的話?”“我曾經以為可以替Triangle決定他的生活,所以在知道自己懷孕後依然選擇離開你,原來我做錯了,Triangle的生活只能由他自己決定”怡撫摸著兒子的臉龐說。“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彼此,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給Triangle一個真正快樂的童年”琛很認真看著兒子說。他不可以讓以珊夫妻的問題影響到他和蘇怡,他不可以再讓蘇怡為他而受傷,因為他怕她再次離開他。
珊赴約來到餐廳,琛已經等了很久了。“今天怎麼想起約老朋友吃飯了”見到琛,珊感覺到難得地輕鬆。“我想和你談談雪兒的事”琛注視著珊回答。珊愣了下,顯然她並沒有準備好解決雪兒的問題。“這些天謝謝你和蘇怡幫我們照顧雪兒”珊對琛說。“你知道我為什麼當飛機師嗎?因為我夢想可以有一天親自接媽咪回家,一家團聚。現在,我的夢想成真了,可是,雪兒卻仍然做著和我同樣的夢”。“那麼你認為我應該和Ben離婚,還她一個完整的家了”珊的聲音漸漸大了起來,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挑剔她,不理解她,只有琛不行。“你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幸福”琛握住珊的手,真誠地說。珊的情緒平復下來,信任地看著琛。“你要獲得幸福,首先就必須讓雪兒接受你,因為我們都明白她對Ben同樣非常重要”琛耐心地為珊分析。“你要讓雪兒明白你並沒有侵佔Ben對她的愛,相反因為你,她可以得到Ben更多的關注與疼愛。要讓她感覺到你的存在,不僅沒有讓她失去Dad,而且還多了一個像親生媽媽一樣重視疼愛她的媽咪。”
以珊按琛的見意去做,主動和Ben一起接雪兒回家,並把雪兒和父母一起的照片放大後掛在她的房間裏,儘量和雪兒溝通、瞭解雪兒的喜好、迎合雪兒的興趣,慢慢地雪兒被感動了,接受了以珊。母女倆不但不再做對,而且還親密地一起逛街,傾訴心聲;珊不但多了一個善解人意的小女兒還得到了老公更多的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