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09:54:10文文

○衝上雲霄續集-愛在飛揚《34》

第三十四集
“我和John打了招呼,以後Zoë請假要第一時間通知我,現在她的一舉一動直接關係著飛揚的工作安排”司徒開琛的玩笑,琛不好意思地笑笑。琛回公司銷假,被折騰了好幾天的司徒看見救星免不了埋怨幾句。“Sorry,我明白作為專業的機師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了”琛不好意地笑著保證。“這個保證恐怕ZOE下的才有准,這輩子你被她吃定了”司徒沒打算就此放過琛,琛笑著點點頭。
離開司徒辦公室,恰巧遇見經過的珊,琛愣了下,笑著走向珊。“Sorry”琛向珊道歉。“為什麼要說Sorry?”珊明知故問。“她突然走了,我的心也散了,很對不起沒有顧及到你的感受”琛認真地解釋,珊的笑使琛明白自己被珊耍了,自嘲地一笑。“我明白的,你們夫妻一體嗎”珊開玩笑似地說。看著琛的背影,敏感地珊明白這次琛真的離開她了,她再也進入不了他的生活,他的生活中已經容不下她。相對,自己的生活中沒有了琛的攙扶好像一下子空了,沒有了雲志,亦琛又離她而去,曾經她生命裏最重要的兩個男人先後離她而去,珊感到一絲涼意,她不確定自己還能不能獨立面對這孤獨的世界。
小型飛機練習場內,琛專注地檢查著飛機,坐在駕馭艙裏的怡著迷地欣賞著老公的每一個動作。和工作人員交流完畢,琛登上飛機,發現怡帶著專屬的笑容看著他,臉上不覺浮上一抹微笑,輕輕地把手握住妻的手“準備好了嗎?”怡點了點頭,飛機慢慢地滑出跑道飛上藍天。
淩氏夫妻不習慣香港快節奏的生活方式,想回澳洲,Nicky決定陪父母一起回去,方便照顧。通過這段時間Nicky的大膽改革,空廚公司的業績屢創新高,小唐夫妻不費力就有大把的紅利分,當然捨不得Nicky離開,相反Nicky也非常滿意小唐夫妻為他提供自由的發展空間,最終,雙方協商決定由Nicky為空廚公司開發澳洲新市場,並繼續負責公廚公司的日常運作。因此Nicky未來將不得不經常在兩地間飛來飛去。
為慶祝雙方新的合作模式,小唐夫妻特意請Nicky回家吃飯。琛和風一起飛倫敦,只剩下怡一個人在家陪父母。
吃過飯,怡送Nicky下樓。“明天別來送我好嗎”Nicky不舍地望著怡的眼睛,“我怕自己捨不得離開香港”。怡點點頭,“一路順風”眼淚已不由自主地從臉頰滑下,落進嘴裏,鹹鹹的。Nicky一把把怡抱進懷裏,緊緊地,他要記住現在的感覺,因為此刻即是唯一。“再見”Nicky鬆開怡,轉過身,踏上他自己的路。
半年後:
唐家上下現在集體圍著蘇怡轉,小唐夫婦把書房重新佈置成育嬰室,裏面擺滿了各色玩具,隨時等待孫子的光臨。為了減少和小孫子的代溝,夫妻倆預先學習了所有玩具的說明書,還進行了長時間的實操練習。亦琛依然堅持理論指導實踐原則,他和蘇怡幾乎看遍了市場上出售的所有關於育嬰的書,並嚴格按之執行。這次歡迎新成員的家庭準備活動,風的任務是最輕的,只有兩條:一,每次飛行帶禮物回家,二,不時帶他的女朋友回家,陪準媽媽聊聊天而已。
“我下午要和琛哥飛,你們知道他苛刻要求了,別難為我”豪推開芝遞過來的蛋糕叫。“不用擔心,阿芝親自做的蛋糕吃多點沒關係,日東不會難為你的”風走過去坐在Susan身邊,後者體貼地為之遞上早已準備好的午餐。“日東?值班表上寫得清清楚楚,我這趟是和琛哥搭檔,你知道你哥多麻煩,還是小心為妙”豪堅持不接受芝遞過來的蛋糕。“朋友,你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HR799的機長是日東,我哥和他調了值班表”風嚼著東西解釋道。“琛哥現在的值班表由蘇怡定,司徒出的值班表不管用的”聰在一旁幫腔。“那這次誰是幸運兒呢”不理一臉不服氣的豪,欣向風打探消息。“蘇怡想吃根嫂做的菜”風宣佈了答案。“這麼說琛哥是飛日本了,太棒了”欣叫道。“好像你這次是飛臺灣呀,小姐”宏這時候總是根不上趟。“聰嫂當然替聰哥開心,有這麼好的賢內助,浩聰肯定會第一個升機長了”豪羡慕地說。欣的臉紅紅的,聰美滋滋地望著欣。“不用跟琛哥飛了,你今天必須把蛋糕統統吃完才准離開”芝向豪發威。豪認命地把蛋糕送到嘴邊,正準備吃,芝的手機響了起來。“真的,恭喜你了,哥,我和嫂子一定會趕回去的”芝興奮地對著電話叫。“什麼事呀”芝放下電話豪提出心中的疑問。“我哥要結婚了”芝脫口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