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17:51:53小翔

Inktober挑戰完成後感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自我挑戰 是名為inktober的繪畫挑戰,條件很簡單,只要在網路平台上設出特定的hash tag就可以,2016年十月連續31天的繪圖挑戰,條件是一定要用墨水,不過我看很多人也會用水彩或彩墨染色,不只有黑白。



 
因為自己本身本來就有在逼自己做每日一物練習,於是加強力道投入了這個挑戰。
 
每年的挑戰主題,官方會出題(英文),我看網路上有簡中的翻譯,但沒有繁中的,可能台灣這邊知道的不多吧?
 
不過英文單字要查詢其實也不是很難,所以還不至於覺得困難。
 
於是併入了每日一物的練習,開始了連續31天的手繪挑戰了。
 
畫下去就發現,忙碌工作之餘要逼自己畫一張,真的是要很愛畫畫這件事情才會去做的,因為光是忙完自己的工作再回頭來要畫,已經沒腦袋思考了,還要翻譯字義(官方其實也沒有限定非要用他的主題不可,我就想挑戰看看)還要想用什麼畫面來表現,真的是一種挑戰跟考驗。
 
但是,既然頭洗下去了,不要只洗一半啊,當然要持續挑戰自己。
 
查單字,想畫面,畫出來完稿,每次的畫畫時間加總起來都一到三小時不等,真的是很考驗忙碌的上班族。(咦~我不是上班族...)
 
於是十月份就忙上再給自己加上來忙...真是神精病。
 
但是每一次查到單字想出畫面再把它完成,成就感一點一點累積起來。



 
每天用筆,每天畫,手的肌肉對於下筆的穩定度真的有差。
 
每天查字每天就著主題思考,再上網去看別人同樣主題的表現,常常驚豔於:原來也可以這樣表現啊?
 
我從一開始會被主題字義限制,慢慢也開始學會去從主題延伸出不同意義的畫面,雖然並不是每個都能完美的思考出來,畢竟是每天都要畫,時間有限。
 
但是自己認為,思考上也有被開拓了一點疆域,不再被原來的主觀意識捆綁。
 
畫到最後一天,並沒有摔筆然後覺得自己好不容易完成。



 
而是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可以每日一物的做練習。
 
挑戰到十月三十一日結束,但是我的繪畫日常仍在繼續。
 
比我強的人都還在努力,我有什麼資格說自己無能為力?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