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12:29:18小翔






花開了之後,風傳媒系的植物,總讓種子成了輕柔白軟的花絮。
等待風起,就放開母體,乘風飛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再落地生根,發芽茁壯,再開花結果,繁衍下去。


植物是,動物是,人亦是,事亦是。

生生不息。


-------------------------------------------

許久不曾為了自己而拍。

前陣子幫拍了上課記錄,遊記隨走,畢業個人,相機拿出去,雖然拍下了影像,卻從來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創作跟視野而按快門。

這天逮到了機會,拿起了相機,騎上了小藍,慢慢騎向了一年一度那苦楝與柚花香滿盈的一段堤岸。

下午風大了一點,苦楝樹隨風搖擺狂舞,難能對焦。地上雜草小花,強勁而豐富的生命力在地表上漫延。

散著步,散著心,思緒在風裡翻攪,音樂在耳朵裡乒乓作響。

稀少人煙的堤岸一面傍水一面依樹,視野遼遠,這是我的世外桃源。



偶有一人或夫妻情侶一起來健走;偶有爺爺奶奶騎著單車帶著小孫子兜風賞花,偶有單車騎士錯身…

樹梢不見鳥影卻不斷聽聞鳥鳴啁啾,人不就是這自然裡的一個分子嗎?

再大大不過這一絮種子,乘風時飄揚,風息時落地。隨命運安排在那個點上,生養呼吸。


我放開了長髮任風吹拂;我低下了身子接近地表的植物;我細細的對焦,想拍下這一絮絲絲白毫的花絮。

即便是這一朵大不過指節的絮,也有聚集了顆顆飽含了未來的種子,熟成著,等待一個風的機會…


飛揚。

上一篇:抱抱

下一篇:生命轉彎處

DB 2014-03-26 14:50:31

等待一個風的機會飛揚,.....生生不息。
妳觀察入微,也寫得很好!

版主回應
謝謝DB大喜歡與鼓勵

我喜歡拍小花小草,總覺得他們縕含了豐富的生命力。
2014-03-27 23: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