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00:59:39CANON

宗教信仰





身邊的朋友或同事,在這幾年大部份都有了自己的宗教信仰;

有些是基督教,有些是天主教,或是佛教,蔵傳佛教等~

我發現朋友們都有一個共有的特質,就是善良。

今天和餅乾小姐聊天時,當她說她喜歡關懷別人,我不禁覺得

很佩服(當下也羞愧於自己並沒有對身邊的人付出),因為我

相信她是出自於真心的關懷別人,而真心是非常不容易的,特

別是她可以對任何她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付出關心和照顧,她的

這個特質從學生時代就很明顯的表現出來,現在只是藉由宗教

團體的力量,把她的愛更廣泛更無私的傳播出去吧!

還有一位之前較年長的同事,她到慈濟醫院就診時,結織了在

慈濟服務的師兄師姊,現在很熱衷的將自己的水墨作品和證嚴

法師的靜思語結合送給人與人結緣!

現在的我,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卻同時從朋友的身上感受

到宗教給予的恩惠! 

 

上一篇:特別的茶館

下一篇:花蓮自在行-1

甜甜老師 2011-07-27 12:11:32

從小就生長在一個宗教信仰明顯的家庭長大,
成長過程中對宗教的探索一直有改變,
現在,自己選擇走入屬於在時間點跟個人認同的宗教團體。

因為是『信解人』多過於『信行人』的個性,
讓自己在宗教與生命交織下有更多曲折,
而這樣的過程也讓自己有不一樣的詮釋。

修行有先後,智慧有深淺。
我說自己是後知後覺者,
慢慢學,不要急。
宗教的好處不在於學到多寡,
而是能運發揮用在生活生命上多少。

我還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