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10:13:19CANON

兔子蹦蹦跳

這是台北縣政府教育局出版的多元文化繪本,不愔繪畫的我很喜歡看

圖畫書~看了又很想跟人分享;於是花了點時間,用最"古老"的方

式把它放上來,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些童趣!

                                        韓國傳統童話

有一天,海裡的小龍女生病了,海龍王急得團團轉。 

 

 

「烏賊,想個法子!」海龍王說。

烏賊有滿肚子墨水,卻笑得賊賊的,然後,唉-

小龍女不吃也不喝。

 

「海膽,出個點子吧!」

「海馬,開個藥方吧!」海龍王嚷著。

「吃活兔子的心肝,小龍女就會好起來。」海馬醫生說。

 

 

「誰去找來活兔子的心肝,好救救我的心肝兒!」海龍王吼著。

烏龜慢吞吞的說:「我上陸地,去抓活兔子。」

 

 

烏龜一上岸,慢慢爬,爬過沙灘,爬進樹林裡,等了又等。

 

 

 終於,一隻兔子蹦出了洞,在草地上跳呀跳,吃蒲公英。

 

 

兔子一會兒蹦蹦跳;一會兒停下了。烏龜抓住機會,慢慢的吟:

海中有小島。小島上,樹很密;咚!咚!咚!蘋果、李子和甜桃。

 

 

那個小島啊,沒有冬天,沒有夏天,更沒有大老鷹的蹤影,

是兔子玩耍的好地方。那個小島啊,是兔子蹦蹦跳的天堂。

 

 

兔子的耳朵很長,聽得很清楚。

「那個小島,遠嗎?」  好奇的問。

「不很遠,一下就到了。」烏龜說。

 

 

「跳一下嗎?」兔子追問著。

「對,跳一下,上我的背,就會到了。」烏龜說。

 

 

烏龜背著兔子,游進大海。兔子驚喜的叫:「哇啊!海裡的陽光,

會跳舞。彩色的魚,好大一群喔!

 

 

 和陸地很不一樣吧!」烏龜說。

「那個小島,也會這麼不一樣嗎?」兔子問。

 

 

「好大的魚,像風箏!」

「那是魟魚,我們快到了。」

 

「快到了?怎麼沒有樹!」兔子正感到奇怪時,突然聽到海龍王說;

「活兔子的心肝;快給我活兔子的心肝!」

 

 

兔子嚇了一大跳,後退兩三步,說:「要活兔子的心肝,早說嘛!

烏龜沒告訴過我,要我的心肝;所以啊-我把心肝留在樹林裡的石頭底下。

 

 

 

如果你想要我的心肝,我可以馬上回到樹林裡,拿來給你。」

 

 

 

「烏龜,馬上去!」海龍王氣得吹鬍子瞪眼睛。

 

 

兔子離開海龍宮,回到陸地上,蹦蹦跳。

「兔子的心肝呢?」烏龜問。

「兔子的心肝當然跟著兔子,蹦蹦跳啊!沒心肝,能活命嗎?」  

回頭笑著說。

 

 

烏龜在大海,游了游,又返回陸地。從此以後,烏龜不曾潛回海龍宮囉!

 

 

上一篇:辦家家酒

下一篇:貍貓變變變

Canon 2009-12-21 12:13:03

對啊!就是那麼輕鬆快樂~
還有別篇呢!待續.....

餅乾 2009-12-20 20:30:05

好可愛哦,哈哈哈!看了很輕鬆又愉快,單純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