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00:15:42CANON

泰國的綠寶石

  明天因為莫拉克颱風的影響,全台都放颱風假,莫拉克在泰

國是綠寶石的意思,看來老天真的送一顆寶石給台灣來解除旱象

警報。不過,凡事剛剛好就好了(不好意思,最近看連續劇,常

常出現這句話,被置入性行銷了)希望不要造成許多地方的災害

,最重要的是人員平安~

 

而每次這種颳風下雨的日子,很奇特的,會有一首歌在這個時候

被我的嘴選中而唱個不停 ~今夜又是風雨微微,異鄉的都市

這是一首台語老歌「港都夜雨」 而且我喜歡的是齊秦的版本,

由於原唱實在不可考,而演唱過的人又很多,每個人唱的感覺

都不一樣,所以要特別強調是齊秦版(齊秦版才是我的tone

那種真正男子漢的味道,讚啦!不過,我要在這裡講到一點都

不男子漢口味的我的媽媽,因為小時候我就聽我媽媽唱著這首

歌長大,所以不聯想到我的媽媽很難!

 

以前我的媽媽總是一邊工作一邊聽收音機,她最喜歡聽"阿郎"

的節目(我卻很不喜歡)當收音機傳來廣播人要播放某某歌曲

時,媽媽就會高興的說「啊!這是某某人唱的,很好聽!」然

後就跟著收音機五音不全的唱起來,真的!在我小時候聽起來

的確不太好聽,長大後,我的歌聲也實在夠嚇人的!我想我的

音樂性大概和媽媽也脫離不了關係!媽媽愛唱的歌很多,像是

孤女的願望、等無人、水車姑娘、快樂的馬車……其中,我覺

得媽媽唱得最好聽的應該就屬「媽媽請你也保重」吧!此刻,

我突然領悟到一個心情~那時候唱著「媽媽請你也保重」的媽

媽是不是也像此刻的我一樣想著媽媽呢?

 

齊秦版"港都夜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4yWlVZ-fzw

上一篇:改變的我和你

下一篇:辦家家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