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04:41:13艾榮~賢杰

別了協同 (中五舊作)

春姑娘悄悄的來了,微微的吹綠了協同堂的野草;靜靜的吹放了鮮艷的木棉;吹散了絲縷的木棉花絮,卻吹不開我們這班等待會考少年的心.......

心-----四十二顆純洁﹑赤誠的心,為著共同目標而相聚,現在牠們正緊緊地靠在一起;為別離而傷悲﹑痛哭。兩年了,誰又能忘記歡樂時打成一片,失意時手牽手邁難關? 誰又可忘記,師表和藹的笑容,親切的目光,以及不厭其煩的講解? 忘不了,誰都忘不了﹗

只要我閉目一想,協同的影像----那高大的松杉﹑萬紫千紅的花朵﹑碧綠的青草,以及清脆的鳥鳴彷彿影片似的在腦際回旋。一件件往事,又在腦海中浮現.......

三年前的九月一日,是我第一次踏入協同。從那時開始,我便在學業上一帆風順直至中四的統一測驗,我的成績一落千丈。那時的我彷彿失去了人生的意義,失去了奮鬥的目標。正當我泛起放棄之念時,身邊的同學送上一句句親切的鼓勵。使我重新振作起來,多好的同學呵﹗打開我這個內向的人的心扉,與他們打成一片,在課餘一同玩耍﹑嬉戲,傷心時一同落淚...... 課堂上師長的勸勉,彷彿當頭棒喝。不錯,前程在我手,人不自重,又有誰為你擔憂呢?

夕陽的斜暉映在籃球埸上,照著同學們閃爍的汗珠,縷縷的木棉花絮偷偷地繞在他們身旁,但願這只是暫別,明年木綿花開日,我仍能在這協同堂與美松杉共奏協同歌.....

(後記: 會考過後好友各散東西,再難同聚協同堂。偶爾在書架中發現此中五的作文功課, 希望與協同的中五老同學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