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5:59:58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病塌日誌






急診室裡熙來攘往,我躺在床上,掉著點滴,有點莫名其妙。醫生說,等等去做x光掃描。

腹痛了一個星期,以為自己會好,卻在半夜痛到無法入睡,早上起床,我跟爸媽說,我要去醫院。媽媽說,星期天醫院沒開啦,要不要等到星期一。爸說,去急診吧,他看到我這一星期以來每天都抱著肚子喊痛。

媽開車載我去,這可是我第一次坐媽媽開的車,以往都是我開,但這天實在沒辦法,看到媽媽開車的技術,我非常後悔,因為這讓我肚子更痛,實在是太令人緊張了。不過開車加上停車,我們就耗掉了一個小時,到醫院時,已經是十一點了。

被推到x光室,照了片子。醫生又來,說等等會其他科醫生。這個急診室的醫生很帥,人又親切,只可惜沒機會跟他合照。

會了婦產科跟外科醫生,他們都認為不是他們的問題。那到底是什麼問題?

外科醫生建議,一、做斷層掃描,從不同角度來看問題。二、動腹腔鏡手術,直接進去看問題。在這個時刻,我已經在急診室躺了將近十小時了,還是不知道能怎麼處理。爸爸說,先做斷層吧,那有還沒找到問題就動手術的。

斷層掃描機,好大一台,躺在床上被送進去,醫檢師說等等聽指示,機器會叫你呼吸或吐氣,照著做。「是說英文的嗎?」我問,醫檢師說,「說國語的啦」。還真先進。

把手擧高放在頭上,我還有點困難,因為打點滴的左手超痛的。

急診室的護士都很豪邁,打針時毫不留情地用力插,一點也不在乎我的哀嚎,眼看著我的血噴出來,滴濕了我的被子。那還不打緊,換注射內容時要重新定位,只見針在我的皮底下被護士扭轉著,她處理著黏在針頭上的醫療用膠帶,那膠帶帶著針頭,隨著護士的手轉呀轉,就在我的血管與皮膚下。

我忍到都冒汗了。

豪邁的護士。

照完斷層掃描,醫生又來說,看起來沒有大問題,還是建議動腹腔鏡手術。那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一整天沒吃飯的我,肚子好餓好餓,醫生還是不准我吃,怕等會要動手術。

爸爸堅持不能隨便動手術,打個電話給親戚,請他幫忙安排。

認識醫生真的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於是在副院長的指示下,我住進了病房。

老土的我,不知道可以把簾子拉起來睡覺,也不知道可以關門,一整個晚上,就這樣,聽著外面的腳步聲,被外面的人看著我的睡姿,進進出出的護士,讓第一天晚上難以成眠。


第二天一早,副院長帶著主治醫生來了。副院長看看我的病情,跟主治醫生討論後,要我做大腸鏡檢查。他說,已經用抗生素治療了,x光斷層掃描驗血驗尿都做過了,目前找不到問題所在,他判斷是腸胃問題,所以做大腸鏡檢查。

茫然矇懂無知的我,就這樣答應了,殊不知這是折磨,因為從這一刻開始,長達了我飢餓之旅。不能吃東西,不能喝水,點滴跟點滴跟點滴,是一切營養與水分的來源。三天下來,我沒吃什麼,唯一吃的,就是瀉藥,因為必須把腸裡的便便全部排光。

瀉藥鹹鹹地,我只能幻想這是運動飲料,喝到整個肚子都是水,空腹胃痛,瀉肚子下腹痛,什麼都不能吃,簡直就是人間煉獄。我整個人虛脫地躺在床上,不知道這種時刻何時結束。檢查排在第三天的下午,瀉藥與胃乳,是我唯二的食物。我還把胃乳幻想成是冰淇淋,連杯子我都伸出舌頭舔乾淨。

護理長說,有這麼好吃嗎? 我問她,要不要吃吃看?我說這幾天我唯一吃的食物就是瀉藥跟胃乳,「不然陪我喝啦,一起乾杯」。護理長說,我很想阿。她是我的兩倍大,看起來應該有九十公斤吧,能長到這麼大隻,應該沒有什麼健康問題。

這一天,除了悲慘地瀉藥陪著我,還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

隔壁床的阿嬷昨天晚上搬進來住院,準備動心導管手術,卻在病房內吃喝地香味四溢,晚上看著娘家,聲音超大聲,睡覺時呼聲聽起來毫無憂慮。

真令人羨慕。

更令人羨慕的是她的女兒,也約莫是我的兩倍大,一來陪伴就睡覺,呼聲大到在走廊上都聽得到,她的呼聲開啟了晚上的夢魘,因為白天睡太多,整個晚上都在跟阿嬷聊天,我的病房成了菜市場。

這一天,我進行了大腸鏡檢查。因為做無痛,所以是躺著進去,躺著出來的。躺在病床上,鼻子上插著管子,手上弄著血壓,身上做心電圖,診察室暗暗的,音樂很柔美,我就快要睡著了...沒想到,隔壁診察室的聲音傳來,不大不小剛好進入我的耳朵裡,那哀嚎,慘叫,呻吟,讓我的睡意全無。

醫生來看到我,「怎麼還沒睡著?」,誰聽到慘叫聲能安然入睡呢?

於是醫生加重劑量地打了讓我睡著的針,再度聽到聲音,是回到病房,我隔壁的阿嬷跟阿嬸,大聲地如菜市場的聊天,吵得我頭痛得不得了。但怎麼樣就是醒不來,我知道有人來看我,我知道有電話打給我,但我無法說話,也無法思考。

晚上稍微醒過來,弟兄來陪我,我整個人癱著,無法去廁所。他扶著我跟我的點滴,拖著我進去廁所,我說我要坐在廁所裡有一個可供人坐的椅子上。

隔壁好心的大嬸來看到我這樣整個人軟掉,很熱心的來幫我。她看到我這樣,就用台語說,「你要便所是嗎?我來到撒剛,我來幫你疼口(脫褲)。」說時遲那時快,我還沒反應,阿嬸就立刻伸手過來脫了我一半褲子。

「啊,我沒有要坐在馬桶上啦。我沒有要(疼口)脫褲。」趕緊扶住我下垂的褲子。

天阿,阿嬸你也太熱心,我跟這弟兄又沒結婚,你是要讓弟兄看到我的屁股媽?

我更加感到頭昏。

阿嬸,不要隨便幫人家脫褲好嗎?






上一篇:病塌上的天空

下一篇:擁有的幸福

新聞小寶貝 2009-09-11 18:44:06

怎麼住院還能這麼詼諧?又過了一星期,希望一切都好轉了!祝妳早日康復!

版主回應
因為上帝給我的恩典很多
所以我還能笑得出來
雖然痛的時候是抱頭痛哭的....
2009-09-13 10:05:53
芭比 2009-09-06 12:47:54

保重!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相信神已經醫治我
2009-09-13 1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