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23:16:48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誘惑






There is something you should never do but you always want to do that.
There is someone you should never think about but you always keep the one in mind.
There is someplace you should never go but you just try to persude yourself to have a look.

就像現在的我,明知明天早上八點的課,一共四堂,應該要去睡覺,我卻仍然忍不住寫下我的思緒。就像現在,明知已經夜半,不該增加身體的負擔,我卻在最近身體最需要休息的時候吃那聞起來誘人的臭豆腐。就像今天明明應該抽空去游泳,我卻任憑自己坐在沙發前面,看著慾望城市。就像明知不應該對父母親大呼小叫卻在實在忍不住的時候,狂吼鬼叫。

明知不該期望的人,卻還期望些什麼。

聖經羅馬書第七章,聖徒保羅這樣譂釋:「立志行善由我,行出來由不得我。」不論是偉人或是平凡人,都逃離不了這樣的罪 ─ 明知不可而為之。

那心中的惡魔,誘惑著我,以致我擁有這殘敗的身軀。臭豆腐、巧克力、懶惰、晚睡、電影、愛情...,How tempting!

明知不可而為之,因為那不可的誘惑,比可以還要大!

突然懂了怪獸們的行為了。喔,不,不能再稱呼他們為怪獸,因為他們也是好人,也是神的兒女。那些欣賞我的左先生們,明知我對他們沒有感覺,明知再來找我也沒有好下場,可他們就忍不住這樣做。

其實我又比他們強到哪裡去呢?

我心中也住著怪獸,吞噬我。吼~

冷風 2009-03-04 14:47:06

明知不該期望的人,卻還期望些什麼。

↑這句話還蠻清醒的,恭喜恭喜恭喜了!!!

有時仔細想想,自己根本就不愛對方,說喜歡也談不上,單純為了吸引別人注意而已,說穿了也止不過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否有魅力而已。

莫須緊張,這樣的盲點出現於多數人身上,在還未找到蒼天原定的自己以前。

秋風 2009-02-28 10:07:54

是耶
明知不可為卻為之
其實就是情緒多管管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