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3:57:57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美但不白


感謝大家雪片般的回應來安慰我(也只有幾個人啦),我知道我還稱得上是個美女,三年以前還有不少路人會對我行注目之禮,在英國讀書時也有不少人認為我是個美麗的東方女子,只是現在年齡稍長,已經邁向平實的家庭主婦行列(雖然一點也不想承認),要再硬撐自己是大美女,也太過牽強。

不過,我沒有很悲觀啦,也沒有很負面,我知道我自己雖然不是林志玲,但也挺有氣質的,雖然不是劉嘉玲,但也有自己的神采,所以,請別擔心,我並不落入自卑,雖不是第一等,但我是中等美女。
 
 我真的認為,人要為自己的外表負責任。雖然我們不是生下來就擁有美麗的輪廓,但我們仍舊有把自己打扮成美女的本錢。身邊不少女性朋友,仔細看她們的五官,其實真的不美,但她們的氣質出脫,加上那份從心底湧出來的知性美,穿著合宜的衣服,怎麼樣你都想叫她們一聲美女。
 
那星期六下午,我跟著婉容到大安森林公園談天,政大碩士畢業、資深媒體工作者的她,讓一旁的攝影群忍不住按下底片,直到被同好虧「亂拍人要負上法律責任」,我才知道原來婉容已經被拍了無數張了。說真的,到了這個年紀,我都能看出婉容的眼圈已經呈現垂勢,也無法稱讚她青春美麗,但婉容的氣質與知性,就是讓我忍不住想再看她兩眼。
 
有的朋友,五官很美,但我真是要嘆息她們這樣不重外表,任憑腰間的肥油流竄。我知道人活著不是只注重外表,但不得不否認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外表還是佔了很大的分數。
 
從醜女進化成中等美女的我,漸漸找到自己的特色。我會投資保養品與化妝品,為得是讓自己看起來青春美麗。年輕時可以揮霍青春,不需外在增色,但上了年紀就得承認自己的狀態,得讓化妝品保養品幫助我,站上美女的舞台。我沒有太多錢投資時尚,但我懂得觀察趨勢,懂得讓自己看起來不是黯淡無光。當自己美,得到別人讚賞,心情好起來,增加自信,美的因子,就越來越增添,一點一點的累積自我形象。
 
我知道當學生看到一個美女老師,心情有多好,有多愛上課。即便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對上課有興趣,但聽我柔聲細語的說話、看我氣質出眾的外表,來睡覺都值得。從教書到現在,很少遇到對我不客氣的學生,從沒有碰過說要打我的學生,即便有口氣很糟的同學,上幾次課之後,他們都漸漸被馴服。想想,學生繳學費來上課,老師能做的,除了認真教學(這點我可以保證,從沒有混過),還能給他們一個好風景。我不想對不起學生的鈔票。
 
現在我不再為自己的外表擔心。即便有一天我被上帝找去鄉下地方宣教,我也不會讓自己看起來像是歐巴桑,因為,美是最好的行銷。
 
我不白,但我是美人。請別忘了對我投以注目之禮。

上一篇:美白

下一篇:也許

青青 2008-12-05 11:40:32

小時候我也是大家口中所言那個&quot比較黑&quot的小孩
但長大後,也不知怎地,就變成&quot白&quot的..

丈夫之前到處稱揚外遇的對象長得像林志玲..小我10歲,高我10公分..讓我一度失去自尊與自信到極點
幸而上帝的愛要身邊的天使們不斷地告訴我:你很美!!你很有氣質..你看不出來近40歲..
終於,又叫我恢復一些對外表的信心

學習愛自己,也包括用簡單的保養和化妝品來襯托自己內在的氣質

也謝謝你的分享和&quot提醒&quot

一起繼續當美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