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17:19:00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南台灣的相遇

在耀眼的陽光下,我瞇起眼睛,望著這有氣質的地方。

一進學校,大大的十字架從天空望著我,中式的庭園被西式的建築包圍,一點也不突兀,明亮的陽光照著有活力的學生,每個學生看起來都這麼喜樂,校園裡洋溢著書卷氣,運動場上學生做著運動,表演場地上還有學生歌唱比賽,歡樂的氣氛,讓我不住微笑起來! 這個學校真可愛! 這是高雄的文藻外語學院。

坐著高鐵,我從北台灣來到南台灣,南台灣的陽光果然比較熱情,我得撐著雨傘,漫步校園中。

見到了兩年前畢業的學生,傑,我們兩個都難掩心中的喜悅,相遇時我們掩不住嘴角的笑意,「老師,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美」,「你變成成熟了」。這是我們的第一句話。傑依舊斯文,依舊文質彬彬,依舊那麼知書答禮。兩年沒見,我們的師生之情沒有變。

你喜歡這個城市嗎? 我問? 他微笑點點頭,很喜歡。

高雄讓傑曬黑了,成熟了,也變開朗了。他帶我逛校園,介紹校狗給我認識,告訴我他在哪一棟樓發生什麼事情,學校舉辦的活動,他的生活...不過是一般的談話,卻讓我的開心沒有辦法停止。

感謝神親自餵養傑,讓他成為一個快樂的大學生。感謝神讓傑在這麼好的學校讀書,讓他擁有美好的大學生活。

這天,我遇見了南台灣的陽光,遇見了南台灣的活力,遇見了我的學生,南台灣是這麼明亮燦爛!

回程,收到傑的簡訊。「老師,還喜歡今天文藻炎熱午後嗎?等我回北部再去找你。我今天說錯了,老師不是一樣美,是變得更美了」。

望著高鐵窗外的風景,我不住感謝神。學生跟我,有美好的關係,身為一個老師,最開心的不過也就是這樣!看著學生成長,享受他們的友誼,分享他們的喜悅,參與著每一個學生的人生,是一個老師最驕傲的事情。也許將來他們不會成為名人、政治人物、有錢人,但我知道,他們都會好好的過著他們的人生,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是一個開心的老師。








我沒有帶相機。只好取圖片自
www.xinsheng.net/.../big5/2006/10/27/38614.htm
妍巴 2007-08-07 06:16:28

南台灣的天空,總是很亮,不是北部的天空,是種很『透』的天空,而且,永遠都是這麼湛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