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01:37:32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瓊文,你的笑容,永遠在我心中

親愛的瓊文,

真不敢相信你走了。一直坐在我對面的妳,每天都給我美麗又幸福的微笑。

中天的財經中心,一向是變動最大的中心,我和美娟,是最早的財經二人組,每天有打不完的仗,忙不完的新聞,接著,仁文來報到,然後陸陸續續加入了不少姊妹們,在小潘的領導下,每天我們都開心的上著班,不管公司重不重視我們的新聞,我們的好姊妹們加上唯一的男生仁文,總是把每天上班的生活弄得很精采。

人力最旺的時候,是八九個人吧,儘管公司不太愛財經新聞,我們這個組被貼上冷宮的封號,唯讀不冷的是,每個星期最重要的樂透。樂透的原本是我的線,一個星期三次,都已經跑到冷掉了,好在小潘把你找了過來,接下了公司最重要的工作,成為樂透仙女。

只要去投注站連線,買彩券的民眾看到我的中天牌麥克風,一定會說,你們那個主播好漂亮喔,偶天天都要看她耶,回到公司我總不忘告訴你,瓊文姊,今天有有民眾跟你索取簽名照啦,你總投以甜蜜的微笑說,「討厭啦」。

很少看到瓊文的不悅,最算是被上面責備,瓊文也是三分鐘就忘記,依然跟大家嘻嘻哈哈,很少聽到瓊文的抱怨,因為五分鐘後,瓊文又開心的叫起xx姊xx哥來。

最讓瓊文開心的,莫過於男友的電話,坐在對面的我,看的最清楚,前一分鐘因為做新聞還很緊繃的臉蛋,在一接到電話之後,整個人都甜的化不開,老是戀愛失敗的我和璦如,還輪番請教瓊文,怎麼樣可以緊緊抓住一個男人的心~

只要有你在,財經組人氣就很旺,你的人緣總是那麼好,每個經過財經的人,都要來跟你報到。小潘仁文瓊文,是財經鐵三角,有了你們,我們什麼新聞都不擔心。你們三人像是好捕手,不管上面投什麼變化球,或是記者有失誤,你們都能穩穩接住。

中天對我來說,最美的回憶,就是在財經中心的生活,我們感情是這麼好,誰也沒有跟誰鉤心鬥角,誰也沒有不滿誰,還有瓊文的親切笑容,把財經點綴成中天最閃亮的中心,至少,在我心中是這麼認為的。

瓊文,你美麗的笑容,永遠都在我的心中。

好好的走~



上一篇:開頭

下一篇:送別李天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