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1:37:37♥天才愛上了一個人♥

我並沒有特別不一樣。

 

常常在還不夠了解的時候,你很快便愛上一個人,而後相處越久,你發現越多你們之間的差異;你的愛可能並沒有因此變少,但其實你愛的,或許不是眼前的人,其實你愛的,或許是那些差異背後不一樣的人生?


太快了,我想,光憑著一股天真的傻勁是行不通的。我曾經非常傷心,一試再試,想要知道自己的底線到底在哪兒,活像個自虐狂;那往往只是一個念頭,並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必須修正你的認知,可是有時候實在太痛了,你含著眼淚心裡滴著血的同時也明白,哦,原來自己是這樣,原來對方是那樣。


我並沒有特別不一樣,我沒有特別努力,也沒有特別聰明,更沒有特別的好心好意,只是憑直覺去做,憑感覺去愛,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用心在喜歡的人身上,還是其實我也是自私的。我清楚自己的缺點在哪,但有時就是會忘記那些別人提醒你該改變的事,所以我知道喜歡我的人也常常需要包容我的不自覺,對我的任性和脾氣退讓,可是只要我感受得到,我往往會回報更多。即使在這些人生的經歷當中,我認真吸收、努力成長,但我仍舊是我,總是用很笨拙的方式起飛與降落。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是自己啊。


也許一輩子當中就是會有你無法抵抗和掌握的事,這一刻,我體悟到了。愛的本身並沒有對錯,我仍相信愛的感受是真實存在,愛意不變,可是想法會變,環境會變,人也會變。回頭看看自己再比對現在的想法,原來,不管中間遭遇到什麼事情,不管做任何努力,我早就對自己投降了,終究會因為跨越不了心裡那道一開始就存在的高牆而失敗。


好一陣子很慌張的情緒逐漸被平靜和緩取代。現在難過的感覺偶爾有,但往往一會兒就過了,逃避也好,壓抑也好,難受過了也就不見了。我似乎越來越懂得排解不好的情緒,漸漸放鬆自己的感情,不再勉強自己適應不同世界的差異,不再心急要做什麼改變。


如果沒有這一場快樂又痛苦的戀愛,也許一輩子停留在小世界裡,不會想要也不會去嘗試很多美好的事物,不會更了解人性,也不會更了解自己。


不一樣的人生誰都想要,但一切可以慢慢來。


有時候忍著不哭,你勇敢了,接著會更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