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08:17:21暖爐

【37】迷茫

是誰騙了你,矇蔽了你的眼睛,讓你睜不開看清事實的眼睛
下一步你會在哪裡,停留在原地,我去接你

許一個未來,我做不到,但是把握現在我因該還可以
我可不是大詩人,沒那麼浪漫;反而越來越像現實的商人一樣,精打細算著

我算著,思考著,想著,念著,煩惱著,痛苦著
算著下一步該怎麼走,思考著接下來要去哪;想著事情,掛念著我掛念的
;煩惱著該怎麼辦,痛苦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卻在剪完頭髮後,被理髮師的一句話所感化:「這就是人生,要不然呢...」
是因為煩惱絲的掉落,或是這莫名其妙的一句話,我劃破了、想通了
那真是間神奇的理髮店,理的不只是頭髮,還有心情




day b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