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01:58:31紅髮阿賢

部落格平台評估

原先使用中的部落格 : 無名小站

作業測試的新部落格 : PCHOME

使用過程中,比較無名小站以及PCHOME

功能上來說

PCHOME一開始讓我比較不習慣的是,它分成前台平台與後台平台,並且相簿也是另外延伸出來的平台,分成太多區塊以及功能太過繁雜,使我不是很能上手。PCHOME的相簿平台是以時間限制上傳的流量,就這點而言滿吸引我的。

無名小站的功能雖然不像PCHOME這麼多樣化,但是使用起來容易上手,平易近人。可是相簿空間卻是有限制的,必須要付費升級會員等級才能擁有更多的空間。

新功能上來說

其實在新功能方面上我不是那麼的注重,因為對於我而言,部落格就是給我個空間讓我偶爾寫寫文章,分享相片的平台,所以新功能對我來說,就顯得可有可無了。

在上傳過程中

PCHOME上傳的時候較為順暢並且每一步驟都有詳細的跳出視窗解說,而無名比較常在晚上尖峰時段上傳失敗,故這點來說,我會比較喜歡PCHOME。

在使用新部落格時,成為我負擔的是

就如同我上面所寫,PCHOME分成許多區塊的平台,使我ㄧ開始使用的時候不是用的很順暢。

為何選擇PCHOME

因為在眾多部落格中,許多部落格介面其實都大同小異,故我選擇了一個操作方法較為不同的部落格-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