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12:48:02蘇閔微

我最喜歡的功課 沈玉蕙

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大家早,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最喜歡的功課。

    小朋友,你喜歡數學嗎?數學是一門很特別的科目,不喜歡的人一看到它就頭痛,喜歡的人卻會情不自禁的,被數字的奧妙吸引。而我呢?雖然有時也被它搞得暈頭轉向,但數學方面的功課,卻是我最喜歡的。

    首先,它不用抄抄寫寫,不必一筆一畫的,寫到最後手痠得要命,只要上課注意聽,觀念清楚,往往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這學期的數學習作裡,還有畫線對稱圖形的單元,讓喜歡美術的我,趁機把它當成畫圖,好好發揮了一番呢!

    老師常常特別為我們印一些,配合目前學習的題目,貼在數學作業簿上,當作回家功課,題目都是老師自己安排設計的,所以沒有解答可以抄,讓那些喜歡投機取巧的同學無機可乘,真是大快人心。看著老師精心篩選的題目,心中充滿感謝,提醒自己不能辜負了老師的用心,要努力學習才行。

    數學作業的題目,有時很簡單,很快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寫完,有時很困難,想不出來的時候,感覺腦袋彷彿快爆開了,跟家人討論不會的題目時,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真的解不出來的時候,一向自信滿滿的老爸,只能垂頭喪氣的表示被打敗啦!媽媽更是乾脆承認自己是數學白痴,讓我覺得原來他們跟我其實是同一國的。一起為數學作業傷腦筋,真是增進親子關係的妙招啊!

    這一股濃厚的興趣推動著我,努力終於獲得了老師的肯定,擔任數學小老師時,不但因此與同學有了更多正面互動,在無數次的討論中,使我對題目更熟悉,考試成績也隨之進步了,那種成就感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比拿到獎品或獎金還令人興奮呢!認真寫作業,真是好處多多啊!

    以上是我跟數學作業之間,說不完的故事,不知道大家寫作業時,是不是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也希望有機會跟你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