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08:20:33蘇閔微

句型創作:先……之後……(連貫句)

林承毅

我(先)去跟周宥辰玩躲避球,回家(之後)去跟弟弟們玩鬼抓人。

許曜麟

爸爸(先)在學校當羽球教練,教學生們打羽球,(之後)還得到社區大學進修。

施玫仰

我(先)搭公車去買蛋糕幫姊姊慶生,(之後),再和姊姊一起去探望阿公。

莊明勳

我(先)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之後)在去幫助別人。

林雅涵

我回到家後,媽媽「先」溫柔的讓我休息,「之後」又很兇的教我去洗澡,真是雙面人。

陳鈺琪

毛毛蟲「先」結成蛹,成熟「之後」,便破蛹而出,變成美麗的蝴蝶。

陳欣愉

許多動物要生產之前都會「先」找到安全的地方,「之後」再把小孩生下來。

張俊庭

我們要「先」把該做的事做完,「之後」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休閒娛樂。

林冠毅

哥哥「先」把水煮沸「之後」,再把菜放入鍋裡燙熟。

沈玉蕙

作任何事之前一定要「先」慎重考慮,否則一旦失誤「之後」,後果將不堪設想。

王兆鈺

楊三奇老師「先」在學校裡擔任音樂老師,教學生音樂,「之後」再到社區舉辦音樂會。

周美杏

我們要吃水果時要(先)把她洗乾淨(之後)再吃,這樣比較健康。

洪偉育

我(先)跟外公說再見(之後),才依依不捨的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