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09:26:43蘇閔微

閱讀心得(一)配合國語科第二課「鷸蚌相爭」六仁一號陳一亨



書名:戰國策

出版社:清流出版社

作者:夢汎

出版日:七十二年九月

內容大意:

戰國策中有許多故事,我看的是馮諼與孟嘗君,記載馮諼和孟嘗君,在其國發生的事情,因為馮諼在街上幫孟嘗君賣義,而讓孟嘗君受到大家的尊重,也因為有馮諼才讓孟嘗君當上齊國的宰相,但這都是因為孟嘗君也幫過馮諼很大的忙。

讀後心得:

馮諼的機智讓我好生佩服,因為有馮諼的計謀,而幫了孟嘗君許多忙也完成了許多。我覺得我應該多向馮諼學習。

在還沒看過戰國策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戰國測是什麼東西,在看過之後我才了解,在國策是利用策略及陰謀,來處理事情的。

佳句摘錄:

設問修辭:債收完了,買什麼東西回來?

對偶修辭:坐著馬車,配著寶劍。

呼告修辭:馮宣又倚著迴廊的柱子,右手彈著身上佩戴的寶劍把子,唱著:「劍阿,劍阿,回去吧,出去沒有呀。」





老師評語:圖的背景有點單調!!可再做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