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10:17:54蘇閔微

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禁止盜版喔)

校長、各位主任、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六年忠班的陳奕璇,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

以前,我並沒有特別愛看的節目,有什麼看什麼。自從二姐發現了「櫻桃小丸子」這個節目,全家就成了「小丸子迷」,只要播出時間一到,全家人就會準時端坐電視機前,每天都看得捧腹大笑!

「櫻桃小丸子」裡的主角當然就是小丸子本人囉!小丸子是個很可愛的小學三年級生,她的專長是睡覺,個性很懶惰,一提到寫作業,總是唉聲嘆氣的,尤其寒、暑假作業,往往是拖到最後一天,才全家總動員,焦頭爛額的趕出來!
這次寒假作業我也有一部分拖到最後一天才寫完,原本姐姐還嫌我懶散呢!看了小丸子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賴皮功」,反而嘉許我:「妹妹,你好乖喔!作業都自己寫完,都不會麻煩我們。」這也算是看小丸子這個節目獲得的好處吧!
她還有個小毛病,就是:只要看到想要的東西,總是不假思索的買下來,結果買了往往只用一次,就遺棄在廚房的架子上,和灰塵共生......,幾乎都沒有好下場。其實我也有相同的毛病,常常買了一大堆不必要的東西,透過卡通節目的誇張劇情,在覺得小丸子可笑的同時,也讓我反省了自己:好像也有相似的毛病喔!如果不想跟她一樣,就趕快把亂買東西的毛病改掉!吧

小丸子有個幸福的家庭,她和非常疼愛她的爺爺、奶奶,還有她的爸爸、媽媽、姐姐一起生活。她最好的朋友,是有個愛照相的老爸的小玉,還有超有錢的花輪、喜歡說「噗」的豬太郎、洋蔥頭的永澤、嘴唇發紫的藤木、腸胃不好的山根、愛搞笑的濱崎、運動健將大野和杉山、愛說「總而言之」的丸尾。另外在鎮上的有:喜愛照顧樹木的佐佐木爺爺、熱愛河川的川田先生……等等,真是交遊廣闊啊!也因為朋友多,圍繞在她周圍有趣的事才源源不絕,每天都有新題材!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集是小丸子的南方小島之旅,她在那裡認識了一位叫普莎莉的女孩,兩人白天在小島上冒險,常像泰山一樣,抓著藤蔓蕩來蕩去,比六福村的海盜船還刺激呢!渴了就摘當地的水果吃,真有口福!晚上則欣賞美麗的星空,好浪漫呀!當小丸子要回日本時,兩人依依不捨的友誼,更是讓我最羨慕的一點。我也好想有機會和朋友一起去冒險喔!

每次一到晚上六點,就是我們全家的小丸子時間,我們兩台交替著看,六調七點,是看中天娛樂台的小丸子,六點半到七點,是看民視的新小丸子,不過由於剛好是晚餐時間,所以我常是手上端著一碗飯,眼睛盯著電視機,這種邊看電視邊吃飯的習慣,實在是不太好,因為眼睛盯著電視,沒有專心吃飯,萬一不小心把碗打翻,或是狼吞虎咽背食物噎住,就太危險了。因此真希望小丸子的播出時間能往後延。
小丸子的爆笑演出,是紓解全家不愉快心情的好節目,所以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非「櫻桃小丸子」莫屬!也推薦給大家,希望帶給大家歡樂!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