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06:22:06龍神

〈火車談〉

〈火車談〉

火車。。。
一個我從小看到大卻從來沒有乘坐過的交通工具。
火車。。。
一個我小時候很想乘著它‘環游世界’的交通工具。
今次去了一趟‘中國’,總算如願以償的乘坐了‘火車’由‘廣州’出發到‘桂林’去。可是。。。這趟的遠行,卻讓我的‘美夢破滅’了。因爲在電影裏、在小說裏、在我夢想中的火車之旅,是充滿了‘浪漫’、‘夢幻’的,可是現實上它卻是一段‘苦不堪言’的遠游之旅。

首先。。。
火車的座位,幷沒有我想象中的‘整齊’、‘幹淨’、‘華麗’、‘美觀’。
其次。。。
火車上的冷氣也不是很冷、座位也不夠寬大及舒服,還有一點點的擠壓感,再加上旅程的漫長,我們需要困在那個小小的座位長達‘17小時’,不但不感到‘愉快’還可以說是。。。。‘一種折磨’。

在我幻想中的火車
是一個又一個的個人空間(包廂)有床鋪、有冷氣、有電視(當然希望有啦!)而且窗戶外的景色優美。和女朋友在火車包廂內喝點小酒、欣賞窗外的‘風景’。那是多少的‘浪漫美事’。可是。。。由‘廣州’到‘桂林’的那一段‘旅程’,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累’。

原來。。。
夢想與現實根本就是兩回事
原來。。。
是我對火車的期望太高,結果是失望更大
當年看著火車從家門前經過的情景、一臉期盼、羨慕眼神的小男生。當願望實現的當兒,他已經是個三十幾歲的大男生。人生就如‘夢幻’一場,夢境成真時、夢醒方曉一場空。

~~~~~~

龍神:
其實上說來,上天待我不錯了,在我的人生旅程中。。。它一一的實現了我小時候的夢想。開書店、游中國、擁有愛情、實現火車、游輪夢。我其實已經很幸運了,如果今天生命已到盡頭,我也可以含笑著了無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