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3:07:24龍神

《廣州印象之旅》



在沒有去’廣州’前;在我的印象中。。。它應該是和‘香港’不相上下的一個城市。而我到達‘白雲機場’舉目所見也的確很‘壯觀’。他們的機場級數可以說已經直逼我們‘新加坡’了。


可是。。。。
當我進入了‘廣州’的市區後;我被眼前的一幕嚇呆了!怎。。怎麽廣州的市區那麽像‘馬來西亞’的‘吉隆坡’?一排排沒有修飾的‘破屋子’一堆堆的‘垃圾’滿街都是。馬路零亂、街道失修、車輛亂七八糟的橫沖直撞,都跟‘馬來西亞’相差無幾。


至于‘廣州’的食物就更不必說了;我第一天到達就在當地的一間‘餐館’吃了一碟超級難吃的‘幹米粉’。實在難吃到不得了。它卡在我的喉嚨不上不下,我還須要和著水才能吞下去。


縱觀‘廣州’也不是沒有可取的地方,起碼那兒的‘貨物’齊全,如果你是做生意去辦貨的話,廣州的確是一個理想的地方,不但價廉物美而且批發、零售都能找到好東西。


我逗留在‘廣州’的時間不多,只是勿勿的兩天光陰,其實我也沒有真正的游曆整個‘廣州’市。只是陪著寶貝到處看看、走馬看花兼購物。而且都是她在買。哈。。哈。。哈。。哈。。。。。


下回我去中國
我還是會以‘廣州’做爲中轉站,因爲我國的廉價航空公司只有一架‘虎航’有飛中國地區;它飛的三個地區是:‘深圳、澳門、廣州’前兩個地點她要接我會比較困難些。所以就只剩下‘廣州’了。


希望當我下次再踏進‘廣州’的時候;他們的市容、公路禮貌能夠有所加強。不然的話;當‘廣州’除去了滿街的中文廣告牌時,會讓人有一個錯覺:好像來到了‘馬來西亞-吉隆坡’呢!

~~~~~

龍神說:
對了。。對了。。。
‘廣州’還有一樣我印象深刻的交通工具‘地鐵’;他們的地鐵‘,車票’竟是一個像‘打機’的塑膠圓幣,而且廣州市民上下地鐵的禮貌很值得我們‘新加坡人’學習。他們的禮讓精神,是我們新加坡人做不到也很難想象我們做不做的到。我們實在應該好好反省反省、爲什麽別人能我們‘新加坡人’不能。